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電影《長江七號》有感900字作文

觀電影《長江七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快要過元旦了!今年學校給我們慶祝的方式跟往常有所不同,往常都是在班裡開聯歡會,這回學校組織我們去看電影———《長江七號》。

電影的主人公是一位窮困潦倒的父親和兒子周小狄,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維生,還常常到處撿破爛當家用。但望子成龍的爸爸,還是咬緊牙關讓小狄讀貴族學校,而小狄也因家境清寒之故,經常成為師生取笑欺負的對象,惟獨美麗善良的袁老師對他始終關愛有加,不離不棄。有一次,爸爸用自己幾十塊錢的血汗錢去給小狄買了一台很舊很舊的電風扇,小狄特別高興,喊道:“我們家終於有電風扇了!”可想而知,對一個窮困的家庭來說,一台破舊的電風扇是多麼貴重的東西,吹着電風扇的風又是多麼奢華的享受啊!然而,隨着電風扇的突然爆裂,奢華的享受悄悄地從他們身邊逃跑了!一天,爸爸給小狄從外邊撿回來了一隻塑料球當玩具,它竟然是一隻可愛的外星狗,小狄給它取名為“長江七號”,並且非常喜歡和七仔玩,和它形影不離。七仔剛一出世就幫小狄把爛蘋果變成好蘋果。他多麼希望七仔會魔法,幫他製造出太空鞋和具有魔力的眼鏡,可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當七仔發現小狄家的破電風扇壞掉了,又看見爸爸幾乎通宵未眠地給小狄扇扇子,它心疼爸爸,便用盡自己的力量將電風扇變好了。第二天,小狄發現七仔有氣無力地鑽進了書包,很是好奇。看到這一幕,我真為七仔捨己為人的精神欽佩而感動。後來,小狄因為亂改考試成績而被罰,不能跟七仔玩,爸爸還承諾只要他考試上了60分就讓他跟七仔玩並且不管他。就在小狄拿了65分時,他爸爸從樓上摔了下來,因此喪命。七仔卻在小狄失去父親時,用自己全身的能量換來了父親的重生。體驗了生離死別的痛苦之後,小狄終於明白他可以沒有一切,但不能沒有父親。

   這部電影中小狄父親說的兩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們雖然窮,但是我們不說謊話,也不打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不會拿,要努力讀書,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只要我們有知識,有智慧,即使是窮人,也是受人尊敬的。”小狄的父親很窮,但卻很富有,富有在於他心靈的富有,他並不向命運低頭,他有自己的追求,有人生的準則,窮得有志氣,活得偉岸。“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人最可怕的就是自己瞧不起自己,只要活得有尊嚴,窮並不可怕。



觀電影《長江七號》有感 標籤:《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