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電影《雷鋒》后感400字作文

觀電影《雷鋒》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假期,我被一部電影吸引住了,這部電影叫《雷鋒》。我是被雷鋒那勤儉節約、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

  雷鋒一生勤儉節約。喬大山幫隊友們洗衣服時,把雷鋒的襪子藏了起來,雷鋒見襪子沒了,便問喬大山:“我的襪子呢?”喬大山說:“你的襪子上打滿了補丁,不怕咯腳嗎?”“不怕,習慣了!還給我襪子!”雷鋒大聲說。喬大山又說:“你難道不怕難看?”雷鋒說:“軍人的襪子是穿在腳上的,又不是給別人看的,打了補丁的襪子還能穿呢!”

  更可貴的是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那天,雷鋒病了,但是,他還披着向秋生的軍衣去幫助建築工地的工人們推小車。推完小車后,天下起了雨。雷鋒在經過火車站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婦女,她還帶着一個孩子。雷鋒見了二話不說,立即抱起孩子,問清了這位婦女的地址后,便不辭千辛萬苦把婦女送回了家。婦女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卻說:“我叫解放軍。”她還想留住雷鋒,可一眨眼,雷鋒就已無影無蹤了。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要學習他那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他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四年級:黃耀萱



觀電影《雷鋒》后感 標籤:《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觀后感作文 讀《雷鋒》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