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電影《驚心動魄》有感——400字作文

觀電影《驚心動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非典”——這聽起來就叫人聞風喪膽的名詞,五年前,多少人因為它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多少人因為它日日夜夜忍受着病魔的折磨,又有多少人因為它而不得不忍受着世俗的目光,面臨被隔離的痛苦。然而,在這群被社會排斥的人中,卻一直涌動着一個偉大的身影,那就是醫生。電影《驚心動魄》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2003年春,一名疑似非典接觸人上了一趟列車,政府部門為防止疫情擴散,派醫師楊萍對其展開追捕行動。楊萍重任在肩,毅然丟下同身為醫師,在抗擊非典中已奄奄一息的母親,上了1120次列車,同車上其他醫師一起開始了一段驚心動魄的行動。 

  印象最深的是當車上的乘客們知道車上有非典感染者時,情緒十分激動,甚至有跳車的衝動。偏偏這時侯,滂沱大雨傾盆而下,將鐵路旁一棵松樹連根拔起,橫在鐵軌中間,火車不得不緊急剎車,情緒偏激的乘客們紛紛跳窗而出,楊醫師為穩住乘客情緒的那一段講話。乘客們無不為此動容,她讓人們再次勇敢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那一刻,我哽咽了…… 

  楊阿姨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可歌可泣,也許,我們只有好好的珍惜生命,愛自己,才是對這些白衣天使最好的回報吧。

觀電影《驚心動魄》有感—— 標籤:驚心動魄作文 心動作文 怦然心動作文 怦然心動的感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