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芝堰水庫1200字作文

游芝堰水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正當今天的天氣好,媽媽想出了一個好注意:“誒,我們不是在報紙上或電視上都知道嗎,蘭溪又多了一個旅遊景點-----芝堰水庫,我們湊上小宇阿姨和小峰叔叔,兩家騎摩托車去,你們同意嗎?”我和爸爸拍手稱好。 

  一路上,整片整片的成熟了的金黃色的麥子,在微風的吹拂下,沉甸甸的,彎下了腰,它們互相嬉戲着,互相…… 

  啊,經過了一路上的顛簸,現在終於可以歇歇了,進村子,一片故鄉古色古香的建築印入我的眼帘,生平貧第一次,第一次看見高高掛在枝頭的山柿子,美景過後,便是崎嶇的山路,為了不讓摩托車被崎嶇的山路“征服”,最後決定爬上山去,在前進的路上,路邊長滿了野草,有時會拔幾根來玩玩,吃吃橘子或和小峰叔叔嘻嘻哈哈…… 

  離成功還有一步之遙,我們加快步伐趕上去。之後,我連忙跑到最前頭,把頭探過比我矮一個頭的圍牆。哇!真美呀,一片藍色的湖水,你看,小魚兒歡快地游着。 

  果然是名不虛傳,想必,一定是很好玩吧!沒有白來! 

  媽媽說:“我們喝的自來水就是從這兒來的,這個湖用處可大啦!”突然間,一個當地人走了過來說:“你們想坐船去湖裡頭玩玩嗎?裡面不但可以觀賞風景還可以去農家吃土雞,體驗一下農村生活……”“多少錢一個人?”我迫不及待地追問着,那人見我們來興趣了,便自豪地說:“只收5塊錢,夠便宜了吧!”“還等什麼,那我們就起程吧!”小宇阿姨有點急了,“對呀,對呀……”大家不約而同地說了起來,那人說:“不行,人不夠,你們才5個人,每次必須要有10個以上。”小峰叔叔有點火了:“難道你要我們在這兒等,你分明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嘛!我們不去了!”說完,便調頭走了,我們幾個也跟了上去。 

  在半山腰上,駛來一輛紅色的摩托車,我急忙問:“你們要不要坐船到裡面去玩?”當他們點頭后,我興奮極了,轉過身子,把手拱成喇叭型,放在最上,喊着:“老闆,有人來了,你可以進去了吧!”上船后,又來了一家人,老闆可高興了。 

  開船嘍!我沒有進到艙里去,而是站在船頭,望着這美麗的景色,我們看見了一塊石頭,上面有一豎一豎的條紋,有點兒藍,可漂亮了!船夫把我們帶到一條小路上,說1:30再來接我們,便開着船走了。 

  一路走去,全是一棵棵栗子樹,一個個被一根根刺包住的栗子很大個,爸爸摘了一個給我吃,可甜了! 

  我們找到一戶人家,決定在這兒用餐當他同意我們在他家吃飯後,大伙兒高興急了……上菜了,菜很豐富急了,有冬瓜、魚、白蘿蔔、土雞蛋等,每樣菜都有辣椒。開飯了,已經餓壞了的我毫不猶豫地夾了一塊白蘿蔔,吃了起來,哇,辣死我了,我連忙把舌頭伸出來,用手煽煽,經管辣,但很好吃,大家都誇獎老伯伯手藝好,有一招。農家人坐得飯就是不一樣,我吃了一大碗,很飽了。隨後,我和媽媽來到老伯伯家的後院,那兒全是橘子樹,上面結出了果實,我摘了一個,啊!真甜呀,好吃極了,小宇阿姨最狠,摘了整整一塑料袋兒,老伯伯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年輕時是村裡的書記,現在退休了,他還說我們摘多少都沒關係,只要你們玩得開心就好。 

  等大家都吃飯後,該付錢了,老伯伯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每人算10元,小孩不算!”我們一算,一共9個大人,自家付自家的,一共90元,大家覺得還挺滿意的,告別了老伯伯之後,回到岸上,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芝堰這美麗的仙境!

游芝堰水庫 標籤:水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