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清河水庫900字作文

游清河水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一“兒童節,我們全家到清河水庫去遊玩,我們度過了愉快的“六一”節。

  早上,我們乘車來到清河水庫,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水庫大門上“清河水庫”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走進大門,東南側有一個拱門,進入拱門是一座弔橋,它就是清河水庫八景之三的“仙橋引渡”,它由幾十根鐵鏈鋪成,上面用紅色的木板搭在一起,走在上面,會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當遊人走到弔橋中間,腳下顫顫悠悠的,讓你不由自主地用手抓住鐵鏈,顫顫悠悠的感覺,使你心曠神怡。走過弔橋,使你有一種勇敢者的感覺,讓你想到過橋猶如人生一樣,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成大業。沿階路往下走,大約50米有一個大閘門,那就是清河水庫八景之二的“青龍吐水”,在五、六月份的時候,如果你來清河水庫的話,你就會看到閘門正在放水,洶湧澎湃的水流從閘門噴出,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過來,當水花撲在你的臉上的時候,你會感到一種涼爽的感覺,使你精神抖擻,力量倍增。

  繼續向前走,就可以看到回道群亭,在回道的左方,有一方型亭,那就是棋亭。站在棋亭里,我看見周圍一些爭奇鬥豔的野花和嫩綠的小草,在石縫裡頑強地生長,不由得想起了一句古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呀!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沿着石階向上走,我們來到清河水庫八景之一的長蟒鎖谷,它全長一千六百多米,它就是人們所說的大壩,截面呈梯形。清河水庫是一座以防洪、灌溉、工業用水為主,兼顧養魚、林果、旅遊等綜合利用的多年調節的大型水利樞紐工程。現與柴河水庫、鬧得海水庫聯合調度使用,灌溉鐵嶺、瀋陽、鞍山、盤錦等市100多萬畝水田,供清河發電廠100多萬千瓦機組冷卻用水。它真是我們清河人的驕傲,是我們的母親河啊!太陽漸漸的下山了,漁船滿載着活蹦亂跳的魚兒歸來了,從他們的臉上看到了一種豐收的喜悅。

  據說在幾千年前,有一隻鱷魚,它修鍊成精,到處吃人,弄得當地百姓民不聊生,田園荒蕪,人煙稀少,這件事被玉皇大帝知道了以後,立即將鱷魚化成一條河,那就是今天的清河。

  天黑了,夜晚的大壩更有一番奇觀,天上滿天星斗,地上遍地明燈,天上地下交相輝映,渾然一體,啊!那真是天上銀河落人間呀!



游清河水庫 標籤:水庫作文 河水作文 游清源山作文 游清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