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知錯就改 

  葉冬晨 瑞安市莘塍實驗小學四(4)班 

  “你看,這拼圖多好玩呀!”不用說,一定又是瑞思在炫耀自己的新東西。看着她招引來的人越來越多,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心想:哼,有了新東西有什麼了不起。想着,我有些嫉妒她。過了一會兒,我再也忍不住了,就走到瑞思面前說:“瑞思,你帶玩具!”“這不是玩具!”瑞思糾正說。“那這是什麼?”瑞思低着頭,沒反應。我偷偷的笑了:“無話可說了吧,還不快收起來。”瑞思沒辦法,只好把拼圖收了起來。 

  上課時,第二節課是思想品德課,恰巧我這次品德書沒帶,同桌又不借給我,我難過極了,只好等老師批評。突然,一本品德書從我身後傳來,我轉身一看,竟然是瑞思,只見瑞思把書遞到我手裡,二話不說就和同桌一起看了。我想:瑞思竟然犧牲了自己的書,把書借給我。此時,我又想起上節下課後我對瑞思的態度,感到羞愧萬分,後悔極了。我真想去向她認錯,可“請原諒我”這幾個字怎麼也說不出口。我又想起課文“爭吵”父親說的話:既然你錯了,就應該第一個伸過手去請他原諒,而不應該向一個比你高尚的朋友舉起戒尺!我下定決心下課後去向瑞思認錯。 

  畢竟是心裡有事,老師講的功課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終於挨到了下課。我不好意思地走到瑞思面前,對瑞思說:“瑞思,對不起,我上節下課不應該向你打哄大叫!”瑞思愣住了,半晌,又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此時,我高興極了,本來泛起微波的湖面,現在慢慢地平靜下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它像刀一樣刻在我的心上,刻上了永遠擦不了的痕迹。

知錯就改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