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知錯就改是好孩子400字作文

知錯就改是好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人云,“知錯就改,善莫大焉”,人生而為人就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錯誤並不可怕,只看你是否有勇氣面對它,並且改正它。

  還記得我在七歲的時候,曾經打碎過一個杯子,那個杯子是爸爸最喜歡的杯子,有兩個是一對。小小的我,只是依稀記得,爸爸很寶貝這兩個杯子。我當時是想把杯子拿出來給爸爸擦擦,可是沒承想,不小心沒拿緊,杯子便四分五裂了。

  到現在我似乎還能記得我當時打碎那個杯子時的後悔,真的是希望可以回到那個瞬間,讓這一切都沒發生。可是後悔也沒有用,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後來,我小心的把碎的杯子都掃起來,偷偷地扔掉。可能是心虛的原因,我又把家裡的地板掃得乾乾淨淨,然後等爸爸回來。爸爸回來后,我就旁敲側擊的問爸爸今天都做的什麼,累不累啊之類的問題,後來,我咬咬牙就跟爸爸說了杯子的事情,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只是嘆息了一聲,並沒有大發雷霆。到現在的我還記得,爸爸當時對我說的話,“知錯就改是好孩子”。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願我們每個人都有知錯就改的勇氣,勇敢面對你的錯誤,做一個好孩子。



知錯就改是好孩子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