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媽媽做雞蛋麵湯450字作文

為媽媽做雞蛋麵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為媽媽做雞蛋麵湯

  以前,都是媽媽為我做我喜歡的雞蛋麵湯,現在我也終於學會了,就在上周末,媽媽嘗到了我親手為她做的雞蛋湯。

  我先小心翼翼地打開煤氣火,再用鍋接適量的水放在煤氣灶上加熱。接下來就是攪麵糊了,做麵糊一定要把握好麵粉和水的分量,麵糊要做得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不然就會影響口感的。而且在做麵糊的時候,一定要用力攪拌,使麵粉和水充分融合,這樣做出來的麵湯口感細膩,並且還不會出現難吃的麵疙瘩。

  等水燒開之後,就把麵糊倒進鍋里去,一定要邊倒邊攪拌,避免出現大疙瘩,而且還要持續用勺子攪拌,差不過兩三分鐘就可以了。

  最後一步,也是最關鍵的,往湯裡面打雞蛋。放雞蛋的數量依據個人口味而定,同樣要攪拌均勻後下鍋,這樣漂亮的蛋花就漂浮在潔白的湯上了。再煮一分鐘左右,美味的雞蛋麵湯就出鍋了!

  對啦,如果喜歡吃甜的,可以在盛湯的時候在碗底放些白糖。怎麼樣,你嘴饞了嗎?

  河南省新密市新世紀學校五二班虎非凡 

出處

為媽媽做雞蛋麵湯 標籤:學做雞蛋面作文 為媽媽做件事作文 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 我為媽媽做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