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碗雞蛋面600字作文

一碗雞蛋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那一碗為了我做的雞蛋面,不由得讓我流下了感恩的淚水,淚水中更蘊含母愛和溫暖……

  記得在那個雷聲大作的夜晚,媽媽正趴在窗邊,心事重重地望着從天而降的小雨滴,看到媽媽臉上的憂傷,我忍不住走上前去問媽媽:“媽媽,您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嗎?”媽媽憂傷地說:“堅持每天的營養早餐是我們家的原則,是不容忽視的,明天就該吃雞蛋面了,可現在雞蛋卻沒有了,那明天的雞蛋面該如何是好啊?你們的營養……唉!”聽了這段話,我心裡的小人兒可高興了:“明天終於不用吃難吃的雞蛋面了,最好全世界的雞蛋都不見了,那樣的話雞蛋面也要背着包袱走人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心裡暗喜着:媽媽呀媽媽,我倒要看看今天你給我們吃什麼。“什麼!”我大驚失色地叫了起來,那是因為桌子上有一碗熱騰騰的雞蛋面,我嘴裡嘀咕着:“不是沒了雞蛋嗎?哪來的雞蛋面啊?”可我這話不幸被我爸爸的順風耳聽到了,爸爸生氣地對我說:“你這句話要是被你媽媽聽到了,非得傷心死不可!昨天晚上,由於太晚的緣故,沒有了公共汽車,為了讓你吃上營養早餐,你媽媽只撐了一把小傘踩着單車就在雨中艱難地駛去為你買雞蛋,可是天公好像要考驗你媽媽似得,讓雨越下越大,那一把小傘怎能擋得住暴雨的猛烈襲擊,雨毫不留情地拍打在你媽媽的身上啊!等你媽媽回來時,她已經嚴重感冒了。還笑着說終於能讓你們吃上營養早餐了。”我看着媽媽在床上彎曲的身子,我哭了……

  媽媽,你為什麼要那麼傻呀!為了我淋成了落湯雞,我依靠在媽媽的身子上,輕輕地說:“讓我來當你的守護天使吧!一輩子的契約,好嗎?”

  五年級:余釗洪



一碗雞蛋面 標籤:學做雞蛋面作文 雞蛋麵條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一碗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