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與鹹魚800字作文

媽媽與鹹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我錯怪了你 

  在我眼中,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願意為我付出一切。而我這個不懂事的孩子,卻錯怪了你。 

  昨天,晚飯很豐富,在我面前的又魚又雞,父母面前的是鹹魚和白菜。雖然晚飯很豐富,可父母一個勁地夾鹹魚和白菜,好像只有這兩道菜是為他們準備的。我不解地問:“媽媽,你為什麼不吃雞?”母親說:“最近腸胃不好,這是你奶奶曬的鹹魚,比雞要好吃。”“真的嗎?讓我嘗嘗奶奶親手曬的鹹魚,”我說。媽媽搖搖手,說:“小孩不要吃,你吃雞吧。”我又失望,又恨媽媽:真不公平,仗着自己腸胃不好把好吃的吃光。我怒上心頭,這哪是我慈祥的媽媽阿! 

  第二天,母親又端上鹹魚、雞、魚等菜,可我只把目光投向我朝思暮想的鹹魚,這時我又想起昨天的事,說:“我沒胃口,除非是鹹魚,要不我絕食啦!”事情如我所料,媽媽一聽,說:“這鹹魚有什麼好吃呢!”我一聽,更加生氣了,想:媽媽昨天才說好吃,現在又說不好吃,分明想騙我。我生氣地說:“好,今天開始,我什麼也不吃了。”媽媽皺着眉頭,為難地說:“好吧。”接着夾給我一塊鹹魚。我大咬一口,接着“嘟—”一聲,我又把它吐出來。可口的鹹魚為什麼這樣咸,這麼難吃啊,而且還十分多刺,雞要比它好吃很多,我恍然大悟:原來母親是給我最好的,自己卻吃這些難吃的東西。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慚愧地說:“媽媽,對不起,我還以為你把好吃的留給自己吃。” “不要再說了,我不需要道歉,你好好讀書,不要媽媽傷神,這些都是值得的。”母親樸素的話道出了她一顆愛子之心。我噙着淚花,夾了一塊雞肉給母親。母親露出欣慰的笑容,咬了一口,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吃,好吃。”我知道,母親說好吃不單是雞肉好吃,還對我孝敬父母的行為感到欣慰。我知道,我已長大了,不再是個不懂事的小孩;我知道,現在我的媽媽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 

  媽媽,我長大了,因為我學會孝敬父母,我也不再對您誤解。有您這麼一位母親,即使每天吃鹹魚白菜,我也願意。

媽媽與鹹魚 標籤: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