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與女兒的對話600字作文

媽媽與女兒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與女兒的對話 

  時間:2008年3月25日 

  採訪對象:林銀妹(媽媽) 

  地點:家中 

  女兒:媽媽,你的生活是怎樣的?如果讓您選一個顏色代表您的生活,您會選擇什麼顏色? 

  媽媽:我的生活就像一個調色盤,酸甜苦辣,樣樣都有,不管是哪一味,都是那麼充實,豐富,但如果用一種顏色表示,我會選擇金色,它就像一個太陽所發的光芒,照耀着人們的生活,顯得我們的生活充滿活力,生活也過得充實飽滿。 

  女兒:說得好!那麼既然您說,您的生活就像是一盒調料盒,裝滿了調料,就請您給我說說您生活中的苦處吧! 

  媽媽: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許多的不如意,甚至有時還會有傷自肺腑的苦處,而我的苦處最大的還是你們,你和哥哥有許多事都操不上手,可能有時候還會添倒忙,每一樣,你們的所作所為,都需要經過我的批准,而我則希望你們能夠早點了解社會,合理安排生活。因為我不可能天天盯着你們,可能還會讓你們覺得反感,我也有自己的事情,有時股市下跌,心情不好,也會教訓你們,這些全都不是我的本意。希望你們能夠諒解。 

  女兒:媽媽,我知道了,我會去不斷的改善自己,既然苦處一疊又一疊,那麼您有快樂嗎? 

  媽媽:當然有!我的快樂大部分全來自於你們,學習進步了,學會孝順了……只要你們做了一件好事,或是學會了什麼,媽媽都會很開心,媽媽的快樂就這麼簡單,如果再加上股市上漲的話,媽媽保准樂開了花! 

  女兒:媽媽,我以後一定做個乖女兒,好學生,好市民! 

  媽媽(笑):那可不是一天就能做到的喲!

媽媽與女兒的對話 標籤: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