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與作文1100字作文

媽媽與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上二年級時,我剛開始學看圖說話寫話。只要一提到寫話,我有時候心裡就冒火。因為作文實在太難寫了。你看,寫作文要按照媽媽說的要求去寫。先要和媽媽一起說,再打草稿,然後一遍又一遍地讀讀改改,最後等到媽媽滿意了才能抄正。抄正又需要花好多時間,因為字又得寫得很漂亮。可以說,我的作文大多是被在媽媽的指責下寫出來的呀!可是有時候,我又覺得寫作文挺有意思。不過,說到叫我寫趣事,我覺得特別好寫,只要高興勁兒來了,寫作的靈感立刻就有了。比如我寫的作文,《衣服變小了》、《找鑰匙》、《吹氣球》、《當小老師》、《快樂的星期天》,這些事情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寫起來容易極了,因為這些事實在令我難忘呀!  

 我上三年級了,媽媽要我寫作文,她就更是用心良苦了。媽媽天天叫我看優秀作文,每天早上一定要我讀一首古詩或是一篇作文,課外還得摘抄好詞好句好段。為了我寫好作文,媽媽花了好多心思,她帶我去龍岩中山公園、登高公園玩,帶同學們一起去觀察校園的山茶花,和同學們一起做手工,還教我們寫作經驗和方法。為了讓同學們能學好看圖作文,欣賞到她去縣裡參加的作文優質課——多媒體公開課,她讓同學們到我家的電腦旁上課,還讓同學戴上頭飾當《讓座》中的老爺爺、老奶奶,她在一旁配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經過媽媽的耐心輔導,我寫作文更厲害了。作文不但寫得真實、具體、生動,還可以常常受到媽媽的表揚呢!每次我見到作文本上那個鮮紅的“優”字,我寫作有了信心,也越來越喜歡寫作文了。我驕傲地捧回了好多獎狀,有學區看圖說話一等獎的,有永定縣作文比賽《我心中的老師》得一等獎的,有龍岩市作文比賽《我愛說普通話》得優秀獎的……  

 四年級上學期,媽媽對我寫作文要求更嚴格了。經常在我作文本上寫“重寫”兩字,我看了心裡特別委屈,但看到媽媽那長長的評語,只好認真地重寫了。就拿《快樂的星期天》那篇文章來說吧,我寫參觀中山公園地下宮的,我表達不清楚,媽媽讓我足足改改寫寫了三遍,才叫停,簡直累死我了。幸運的是,四年級下學期,我們學校搬來了六台電腦,我用標準打字速度比媽媽快多了,媽媽就教我上QQ空間寫日記,我又高興又激動地學媽媽平時那樣打文章。媽媽和我在電腦上修改作文,一改就是一個多小時。一放暑假,我就把媽媽布置的三十篇日記寫在QQ空間里,經過媽媽細心地修改,這三十篇日記竟然都在小學生網上白雲飄飄網發表了,有十三篇還是精品文呢!這個暑假的大多美好時光,我和媽媽都在電腦旁度過的。不信,你可以在小學生網上作文里看到水中仙子的作文《我愛存硬幣》、《烏龜之死》、《我家的玉米》、《我的媽媽》……這些大作都是我寫的呢!每次看到爸爸媽媽驕傲地地在網上看我發表的文章,我真是太得意了。我真正嘗到了寫作文的甜頭,我相信我會上小學生網上作文的能手榜的。  

媽媽要我寫作文真辛苦呀!現在,我可以自己寫作文了,因為寫作文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媽媽與作文 標籤:我與作文 我與作業作文 看圖作文媽媽生病了作文 敘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