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與我600字作文

媽媽與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媽媽是一位飽經風霜的現代婦女;現在,她老了,臉上布滿魚尾紋,但是,在我心目中,她永遠是那麼美麗,那麼溫柔,那麼年輕。

  記得在我還是小不點兒的時候,就有一雙熱乎乎的大手拉着我,啊,這是媽媽那辛勞的手;當我不小心在地面上跌倒,媽媽會把我抱起來,溫柔地說:“樂樂不哭,樂樂乖哦。”當時,家境不好,爸爸媽媽每月的開資少得可憐,但年幼的我並不懂得這些錢的來之不易,去商店時,看到好的東西,我就會一邊拿一邊哇哇直叫,爸爸訓斥我,說不許要,媽媽則一邊哄着我一邊勸爸爸:“孩子要,你就買吧。”我記得清楚極了,倘若爸爸同意了,媽媽會露出那美麗的笑臉;倘若爸爸不同意,媽媽則會等爸爸走後,偷偷地給我買。媽媽就是這樣愛我,可是我總認為這是應該的,這是天經地義的。

  再大一點,家境好多了,我也曉懂人事。媽媽卻在爸爸的再三反對下讓我上了學費高昂的立新小學,這證明着我們家將又陷入貧困的“深淵”,看着爸爸媽媽日夜繁忙的樣子,心裡有一種莫明的酸楚。周末買衣服,任性的我看中了一件價值連城的牛仔服,我拉了拉媽媽,媽媽便去問老闆價錢,老闆說出一個驚人的價錢后,媽媽回頭看了看我那乞求的目光,許久,嘆了口氣,交了錢。

  現在,我12歲了,學習成績很好。母親節時,我沒有送媽媽任何禮物,只是把一張94分的試卷給媽媽看,媽媽笑了,我知道她笑的原因什麼:只要我的成績好,就是送媽媽最好的禮物!

  我幻想着,有一天,我考上了大學,把媽媽接到了那豪華的大城市,媽媽笑了,她笑的是那樣和諧,那樣燦爛。



媽媽與我 標籤:天與我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 誰與我作文 書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