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與大地800字作文

媽媽與大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是大地?大地是媽媽?也許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能更理解得更透徹吧。

  在中華廣袤肥沃的大地上,曾經孕育了多少英雄的母親。孟母三遷,造就了一代聖人。漂母施恩,養育了漢初大英雄韓信。由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母親書寫了多少今古傳奇,這些都是這片土地—我們偉大母親的傑作。

  那一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從那時起,媽媽那芬芳的氣味就一直陪伴着我;媽媽那甜潤的聲音就一直縈繞着我。我聽慣了媽媽的聲音,聞慣了媽媽的氣味,我無憂無濾地睡在媽媽的懷抱里,讓我覺得十分踏實。啊!媽媽就是我的靠山,啊!媽媽就是我的大地。

  漸漸的我長大了。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田野間,面對的是陌生和恐懼。“媽媽呢?媽媽呢?”不見了媽媽,覺得自己好像是被遺棄在田野里。天空中的小鳥、地上爬的小蟲子,都令我神情不定,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媽媽從不遠處跑過來,安慰說:“沒事的,沒事的,這是個小蟲子。”媽媽說完,還向我示範—一腳把小蟲子踩死了,消除了我的恐懼。

  我在這空曠的田野上瘋狂地玩耍。媽媽笑了,也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玩累后,媽媽讓我細心地觀察翩躚起舞的蝴蝶;讓我追逐飛來飛去的蜻蜓;讓我親手採摘草地上的小花……啊!媽媽,您就是我的指路明燈,啊!媽媽,您就是我天生信賴的保護神。

  沒幾時,我已經上學了。媽媽讓我逃離了不見天日的無知的深淵。剛開始,我感到無助和孤獨。班級里,沒有了熟悉的小朋友,沒有了熟悉的面孔,我想哭。老師那如沐春風的笑臉,讓我在秋天裡又尋找到了堅實的靠山。老師是媽媽,也是大地養育的英雄母親。

  這個母親,為我遮攔熱浪的侵襲;為我驅除寒冬的冷酷;為我奠定了登頂知識高峰的基石。從此,老師把我帶入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啊!我明白了,母親是雨露,母親是陽光,母親是大地。大地養育了媽媽,媽媽養育了我,這樣的等式不斷的循回下去,才培育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明。

  六年級:李昊洋



媽媽與大地 標籤: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大地媽媽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