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球媽媽與月亮的對話1000字作文

地球媽媽與月亮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天,月亮姑娘和星星們正在銀河系裡玩耍。突然傳來了一陣嗚嗚的哭聲,她們連忙趕過去,看到地球姐姐正在哭泣,都過去安慰。

  月亮姑娘問地球:“姐姐,您為什麼哭呀?遇到什麼傷心的事了嗎?”這時,月亮姑娘看到地球滿身都是傷,就追問道:“您的身上怎麼全是傷啊?您不是有很多孩子——人類嗎?”地球有氣無力地說:“還說呢,就是人類害我這樣的,嗚嗚嗚,我該怎麼做呀?”一顆小星星插口道:“哪他們是怎麼傷害你的呢?”地球說:“他們這些不孝順的孩子,為了自己生活的舒坦,把保護我身上的樹都砍光了,還無時無刻的在讓化工廠排放有污染氣體。所以我的身體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一顆淘氣的小星星說:“那您就應該給他們點厲害,讓他們知道身在福中不知福是什麼後果!”地球說:“可他們是我的孩子呀,我怎麼忍心呢?”月球想了想,興奮的說:“對了,你不是還有凈化空氣的大海還有長江黃河嗎?環境怎麼還會被污染呢?”地球長嘆了一口氣,說:“他們被污染得更厲害,人們隨意把污水倒進大海里,長江黃河也是苦不堪言哪!唉!”這時,剛好龍捲風和颱風路過這裡聽到地球與月亮的對話,高興極了,就準備趁地球現在身上沒有任何保護環境的東西,去地球上搞破壞。他們說干就干,馬上分頭闖進了地球,龍捲風把街道上的石子和垃圾高高捲起,玩夠了就又扔下去,把人們居住的房間的房頂都掀了起來。而颱風則闖進了大海,在海上胡作非為,大風把沿海居民的家都吹垮了。“如果以前有樹的話,”一個逃生的人說,“那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正在這時,地震和暴雨來了,他們看到颱風和龍捲風玩得很開心,就上前一起搗亂。人們四處逃竄,可是當龍捲風和颱風來到一個村子的時候,不知看到什麼東西,連忙逃竄了,地震和暴雨這兩個跟屁蟲也跟着他們跑了。

  人們喜不自勝,就都湊上去看情況,他們看到了一排排大樹和一條條清澈的小河,再往進走,他們看到了一群男女老少正在植樹,都羞愧地低下了頭。人們這才體會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回到家后,人們自發的組織植樹,還積極的撿拾垃圾,直至排放污染氣體和污水,地球又煥發出了勃勃生機。颱風、龍捲風等自然災害都不敢入侵了。

  地球媽媽十分開心,一旁的月亮也很高興,她說:“呵呵,這下可好了,人們終於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了。姐姐,您有什麼願望呀?”地球滿懷憧憬地說“我希望人們可以永遠懂得‘環保’二字的意義。這樣我就可以永遠這麼舒服了。”

  五年級:孫嘉悅



地球媽媽與月亮的對話 標籤:太陽與月亮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