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我的奧運瞬間1600字作文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平凡而又偉大的奧運志願者 

  “下面請2008年北京第29屆夏季奧運會志願者--入場”,奧運會閉幕式上,當這個聲音響起的瞬間,我潸然淚下,眼裡充滿了感動、自豪、羨慕的淚水。我感動,不光是因為他們有默默無聞的精神;我自豪,不光是因為他們是北京的驕傲;我羨慕,不光是羨慕他們能當志願者。 

  當獲獎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手中握着閃閃發光的獎牌的時候;當無數照相機、攝像機對着他們的時候;當國旗冉冉生起,國歌回蕩在運動場上的時候;當運動員們自豪感油然而生的時候,大家可千萬別忘了那些默默無聞的奧運志願者呀! 

  奧運志願者分很多種,有貴賓陪同志願者,有場館志願者,有語言志願者,有青年志願者,還有一些註冊表上甚至沒有他們名字的志願者……不管是誰,他們都默默無聞、盡全力地為辦好奧運會服務。奧運場館內,那些志願者任何時候臉上都帶着微笑,儘管精彩的比賽就在背後,但他們一眼也不能看,一直盡職盡責地為觀眾服務;奧運場館外,那些大學生志願者維護着治安,回答着一個個的問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公交車上、地鐵上,到處都活躍着志願者們熱情的身影,他們為一切需要幫助的人們送上一片愛心。陽傘下,志願者一站就是幾小時呀;服務亭里,大學生志願者幾乎將所有的假期時光傾注於此…… 

  這難道不令人敬佩么?不會給每一位來到北京的友人留下美好記憶么?回答一個問題、傳遞一片愛心、留下一個微笑,這都是一個個令人感動的瞬間啊!若把運動員比作射中目標的利箭,那志願者就是名副其實的、成就了利箭的那把弓! 

  我所在的進口社區奧運期間也設立了外語服務站點,在這裡服務的都是正式志願者名冊外的人。有英語、日語、德語、俄語、法語、意大利語等多門語種,可謂是人才濟濟。其中一位老爺爺讓我很敬佩。他已年上七旬,退休前在植物所工作,精通德語、英語。儘管只給他安排了6個班,但是,一旦有別的志願者有事不能來,只要打電話給他,他準會到崗亭來值班,所以,他值的班遠遠不止6個。我問那位老爺爺為什麼這麼做,他說:“能趕上咱們北京開奧運,能為奧運做點事兒,我開心還來不及呢!”從這句話中,我隱隱約約地明白了究竟什麼是志願者精神。 

  除了這位老爺爺,還有特地從上海趕過來的大學生,家住朝陽區的中學生、特地休年假來參加服務的工程師、外語精湛的大學教授……他們一起在社區的外語服務站點整整工作了二十天,在給無數外賓提供了方便的同時,他們自己也收穫了快樂,服務站里每天都飄蕩着快樂的笑聲。我明白了,志願者不僅要勇於奉獻,最關鍵的是還要能夠從中體會到快樂。 

  其實,我也參加了社區外語服務站的工作,是年齡最小的“志願者”。一開始報名參加志願者,主要是抱着好玩、試試看的心態,以為當志願者很榮耀也很簡單。可一上崗,就知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有時驕陽似火,曬得我汗直往下淌;有時又傾盆大雨,淋得我渾身濕透;有時一連幾個小時沒有一個人來詢問,在那裡覺得特無聊;有時又一下子擁過來一大群人,弄得我們手忙腳亂、顧得了這頭顧不了那頭;有時來一個外國人,我們進口社區志願者加上旁邊的青年志願者“嗚央”一下子像洪水一樣涌過去,我個子小,經常輪不到我……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能夠為奧運做一點小小的貢獻,我感到特別的高興。 

  閉幕式上,志願者入場時,我哭了。我感動,還因為我也是志願者;我自豪,還因為我也為奧運做了點事;我羨慕,是因為我也希望像他們一樣,站在奧運會高高的領獎台上! 

  “每一個人,一樣有用;自告奮勇,不約而同;忘了自己,寬了心胸;我是明星,點綴天空。”這是一首描寫志願者的歌。每當它的旋律回蕩在我耳邊時,我都會不由自主、情不自禁地跟着它一起哼唱起來。 

  這個令人感動的瞬間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志願者精神將永遠伴隨着我成長!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標籤:奧運瞬間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奧運夢想作文 我的奧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