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震撼我的奧運瞬間700字作文

震撼我的奧運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2008年殘奧會的盲人柔道比賽中,中國選手徐志林以出色的表現戰勝了外國選手,為中國再添一枚金牌。這場比賽震撼了我,一直令我念念不忘。 

  兩國選手本來實力相當,一直無法分出上下。可這次比賽,中國運動員一直處於上風,以一次又一次高超的技術獲得高分,這讓我看着很高興。比賽到達了賽點,兩國選手都很平靜,場上的觀眾也都屏住呼吸,等待着結果的出現。這是,外國運動員主動發起進攻,徐志林也將手放在了對手的肩膀上,弄得不可開交,可是徐志林一使勁,將對手重重摔倒在地。全場觀眾頓時歡聲一片,兩國選手也鞠躬向觀眾致敬。徐志林下台後,教練對他說:“表現不錯,可是我告訴你,你的對手今天是負傷來參賽的,他的腹部所填被打傷了,流了好多血……這是,徐志林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他立刻請志願者再次帶他上台,與他的對手,擁抱,就在那一瞬間,時間彷彿凝固了,觀眾的眼球都不約而同地聚集在了兩位運動員身上,他們像是一家人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然後互相攙扶着走下台,臉上滿是真誠的笑容。他們既互相佩服,也都被對方感動着。頓時,觀眾台上再次歡聲一片,無數的吶喊聲和淚水一起湧向了兩位運動員,我也被深深地震撼了,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比賽! 

  牽手,是盲人柔道項目中常見的現象,因為運動員要被裁判領上台比賽,賽后,在被教練牽手領下台。可這次的牽手,卻是前所未有的,中國運動員從來不贏不公平的比賽,他們來參加比賽,不知是為了拿金牌,打敗對手,而是更為了結交更多的朋友,長見識。我們遠遠做不到這一點,不論什麼比賽,我們關心的都是勝與負,不管怎麼贏,只覺得贏了就是好樣的。但卻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友誼。老師常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凡事都不能有小心眼,佔小便宜,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體育精神有這麼偉大!這再一次把我震撼了!

震撼我的奧運瞬間 標籤:奧運瞬間作文 我的奧運夢想作文 我的奧運夢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