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中國感動我800字作文

感動中國感動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田世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一個被追問了千年的問題。一個兒子在2004年用身體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在溫暖的謊話里,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誠已經堅如磐石。他,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慰藉。他,就是200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田世國,一位捐腎給病危的母親的偉人。 

事情是這樣的:2004年3月,一份診斷書令這個平靜的家庭“黑雲壓城”:65歲的母親劉玉環被確診為尿毒症晚期,生命岌岌可危,只有換腎才有可能活下去。  

這個消息令兒子田世國難以接受。他在徵得妻子同意后,把弟弟、妹妹叫到一起,決定獻腎給母親。沒想到剛生完孩子的妹妹和心臟不好的弟弟,都爭着要用自己的腎臟來挽救母親的生命。  

妻子的開明大度與弟弟妹妹的支持令田世國非常感動,也堅定了他拯救母親的信心。但是,他明白,做腎移植手術最大的困難不是資金,也不是妻子,而在於母親:視兒女為生命的母親,絕對不會接受自己兒子捐獻的腎臟。田世國的擔心是對的。主治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泌尿外科朱教授清楚地記得,田媽媽堅決拒絕子女捐獻腎臟。她說,如果孩子捐獻腎臟讓我這個老太太活,我還不如跳樓!  

  惟一的方法就是“欺騙”母親。田世國和弟弟妹妹一起,為母親編織善意的謊言:有個死刑犯願意捐獻腎臟。田世國來到上海為腎臟移植手術做血型配型測驗,結果是配型與母親完全符合,可以為母親做腎移植手術。田世國對母親謊稱:醫院來電話了,有3個適合你的腎源,讓你去再配一下型,如果合適就換。並把高達20萬元的手術費說成了6萬元。田媽媽爽快地答應了做手術。  

手術比較成功,田媽媽第二天就可以說話了。泌尿外科朱教授至今都非常感動:“可憐天下父母心,很多捐獻腎臟的都是父母給子女,至少90%以上。我從醫15年來從沒見過子女給父母的,太了不起了。如果能有更多子女這樣做,很多父母的生命就能延續了。” 

腎,人體重要的器官。沒有腎就不能幹重活。田世國為了挽救病危的母親劉玉環,不惜用自己的一個腎作代價。田世國先生是在“200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最令我感動的。田世國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感動中國感動我 標籤: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