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柳候公園遊記600字作文

柳候公園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來到柳候公園就不得不提起柳宗元,因為柳候公園是為紀念柳宗元而建。 

柳宗元,字子厚生於公元773死於公元819年,原籍河東人也就是今山西省永濟市虞鄉鎮人,曾擔任唐朝禮部員外郎,因參加政治革新失敗被貶,公元815年調任柳州刺史,在柳州期間,做了許多有益於人民的事。他病死柳州之後三年,建有羅池廟祭祀他。北宋末年,宋徽宗追封他為"文惠侯"。因而紀念柳宗元的祠堂稱為"柳侯祠"。現在的"柳侯祠"是按照清代建築物重建的。 

祠內陳列有許多文物、史料,反映了柳宗元的生平和政績。 

  公園裡非常幽靜,只有枝頭的小鳥在快樂地歌唱,好像在對我說:“歡迎你!歡迎你!” 

  我們首先來到柳候祠后東側的“柳宗元衣冠墓” 這裡松柏擁翠,肅穆幽靜。柳宗元逝世后,遺體運回長安,柳州人於是便在柳宗元靈樞停放處,葬下他衣冠作墓來懷念他。 

  再沿着林蔭前行,就見一泓碧水,水旁有座石碑,刻了“羅池”二字。每當月亮升到東台山空,羅池水面上形成倒影,便構成柳州八景之一的“羅池夜月”的絕美景緻。羅池原來只是柳州城北的一泓野水,因唐代文學家柳宗元常在此散步,死後又託夢給生前部屬歐陽翼說要把自己的廟建在羅池旁而名聲大噪。 

  一直往柳候公園的西面走就可以來到柳侯祠,柳侯祠原叫羅池廟園區面積約20公頃。是柳州市人民為紀念唐代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政治家柳宗元於1909在原來柳侯祠的基礎上擴建而成的。 

  柳候公園的“羅池”使我陶醉,柳候公園的柳侯祠使我欣慰,但柳宗元更使我難以忘懷!

柳候公園遊記 標籤:公園遊記作文 海洋公園遊記作文 濕地公園遊記作文 森林公園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