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譜新篇1100字作文

改革開放譜新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裕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氣派而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在城市的土地上拔地而起,電梯上上下下穿梭着輸送着人們;崎嶇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盤山公路,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道路四通八達;路上,一輛輛汽車奔馳而過;路旁,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綠樹連成樹蔭,為城市增添一片綠,也為行人送去陰涼;廣場上,人們悠然自得地散着步,欣賞着雕塑。一條條鐵路,一架架飛機,讓人們可以到達世界各地旅遊,電視、電話、電腦……這些高科技產品更是被人們所喜愛,進入了千家萬戶。 

  聽奶奶說,那時家鄉的路真是太難走了!那時的路是一條簡易的土路,崎嶇不平,坎坷難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給人們的出行造成了諸多不便。奶奶說,後來家鄉的土路變成了平整的砂石路,離開曲折的鄉間土路,走到砂石鋪成的大公路上,奶奶甭提有多高興了!如今,“社會主義新農村”活動一片繁忙,“新農村合作醫療”使農民看病有了保障,“兩免一補”政策的實施,幫了農村孩子上學的大忙,村民日子好過了,開始用電飯煲做飯。80年代的年貨少,大人們看見魚肉之類的就蜂擁去搶購而顧不得孩子。那時候,聽媽媽說,他們那個年代的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跟着爸爸、媽媽去趕會,因為一到會上,就會賣包子的,爸爸媽媽總會給孩子買一點,會一年只有一次,自然他們一年才吃上一頓包子。但是,你看我們現在,包子幾乎可以每天吃,別說包子,就算是滿漢全席也能吃到啊! 

  聽媽媽說,那時,他們可以玩的遊戲也就那幾樣,不像我們,各式各樣的遊戲、體育活動,讓他們看了羨慕不已。過去爺爺奶奶只能聽廣播,爸爸媽媽只能看黑白電視,有事只能寫信、打電報,而如今,我們看彩色電視、液晶電視,將來還要看衛星電視、數字電視,現在我們如果有事可以上網打電話、發傳真,通信非常發達。 

  聽媽媽講,過去的住房絕大部分是平房、舊房、草房,到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家裡的木盆、木桶拿來接水還不夠,而現在,都住上了樓房,有的還蓋上了小洋樓,而且住房的環境的配套設施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教科書也是越來越好,而且從前報名要交學雜費、書費,致使交不起學費的孩子中途輟學.現在國家為了上不起學的孩子免除了學雜費、書費,讓上不起學的孩子,也邁入了美麗的校園,踏上了成才之路。以前用完的教科書就賣了或放那不管了,而現在要循環使用,這樣就可以節省有限的資源。 

  現在這個發達的社會,方便袋已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東西,但是給我們的環保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媽媽告訴我,過去買東西,提着包,拿着籃子,買肉用繩子繫上,買食品用包裝紙包上,或者用荷葉包上。雖然這些很落後,但是很環保,我們好的行為要發揚,不好的要制止。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改革開放譜新篇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