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我身邊看改革開放900字作文

從我身邊看改革開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記得國慶節我和媽媽談起祖國的變化,媽媽回憶起過去——那時候,哪有什麼柏油馬路、水泥路,厚厚的泥土讓人們踩成了狹窄的馬路,一下雨,就泥濘不堪,路上到處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還有那時的學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舊的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遇到下雨,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往事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后,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改革開放,使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短短的三十年裡,中國人民漸漸地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還用剩餘的錢買了自行車、摩托車,甚至小汽車。到這兒,媽媽感慨萬分:“現在的小孩就是幸福,不用幹活,還天天都能看電視、玩電腦,我可真羨慕你們!” 

  我還發現: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神舟的每個角落,它就在我們的身旁!就拿我們學校來說,以前,我們只有一棟教學樓,學生們都在裡面上課,一到課間或集隊時,小小的樓梯上,幾百名學生上下擁擠,很容易受傷。後來,我們學校在舊教學樓邊修建了一棟新教學樓,新教學樓既整潔又寬敞,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從兩個樓梯口進出,再也不會發生擁擠的現象了。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們的學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重新安排了兩個停車棚,學生們就不會因為沒有地方停車而苦惱了;重新整修了伙食團,從一間小房子變成了一座大大的房子,外面還用瓷磚勾勒出幾幅圖畫;校園裡的花壇里種了更多的花草,為校園增添了一絲生機與縷縷的活力。我們學校所發生的變化,難道不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如果沒有鄧小平爺爺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堅信,祖國的未來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從我身邊看改革開放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