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七中隊“與書為伴”讀書彙報會1200字作文

五七中隊“與書為伴”讀書彙報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女:尊敬的家長,敬愛的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 

  和:大家好! 

  女: 高爾基曾這樣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男: 是啊,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 

  女:黃金有價書無價! 

  男:書籍猶如朋友,必須慎重選擇! 

  女: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 

  男: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女:同學們,你們有沒有發現,我們剛才背誦的都是關於什麼的名言呢? 

  (書籍的名言。) 

  對,讀書,使人明智! 

  男:讀書,使人明理! 

  合:五七中隊“與書為伴”讀書彙報會現在開始! 

  (引入正題) 

  女:同學們,我們五七中隊自發組成了小蜜蜂讀書小隊, 百靈鳥朗誦隊,萌芽文學社等。下面請小蜜蜂讀書小隊的同學彙報! 

  (彙報中) 

  女:小蜜蜂讀書小隊的同學們讀了那麼多的書,又有那麼多的感受,真讓人羨慕啊,你們真是了不起! 

  男: 同學們,現在,讓我們來輕鬆一下,好嗎?請大家一起合唱歌曲《讀書郎》! 

  (合唱中) 

  女: 同學們,唱完了動聽的《讀書郎》,接下來該輪到百靈鳥小隊的同學上來露一手了!他們背誦古詩,搜集關於讀書的名言和喜歡的對聯,正躍躍欲試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百靈鳥小隊的同學上場! 

  (彙報中) 

  男: 感謝百靈鳥小隊的彙報。真是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啊!唐詩、宋詞,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而又燦爛的傳統文化,常常背,能增加我們的文化底蘊。讓我們的肚子里有點實實在在的知識。現在,請大家欣賞詩朗誦《書》,歡迎! 

  (彙報中) 

  女:同學們,書的力量是無窮的。但光從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又是不夠的。所以,我們要多讀一些有意義的課外書,來豐富自己的知識,創造班級的書香氛圍。 

  男:這不,來了一群滿肚成語的同學。他們已經迫不及待要展示了。同學們,歡迎他們! 

  (彙報中) 

  女: 讀了書, 肚子里有了知識,還得會運用。所以,讀書,寫作,這是我們五年七班的重頭戲。萌芽文學社在我班悄悄成立了,今天,他們也把自己的作品帶來了,讓我們一起欣賞! 

  (彙報中) 

  男:謝謝你們,相信,沒有你們平時的努力,是不會有今天的成績的。難怪李春曉、馬帥等同學的作文在報紙上發表了呢。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啊! 

  女:看着同學們那樣積極地閱讀,我們的書香班級、書香校園還會遠嗎? 

  男:是啊,書香班級,書香校園,就在前面向我們招手了!俗話說,知識就是財富。剛才四個小隊的同學都上場彙報了與書為伴活動中的讀書、寫作情況。真是各有特色,難分勝負! 

  女:同學們,你們聽了他們的彙報,有什麼感想呢?我們的成長 ,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更離不開從書中汲取營養。 

  男: 忘不了老師在閱讀課上為我們讀《愛的教育》一書時的情景,教室中,同學們凝神靜聽,時而點頭微笑,時而默默沉思,受益匪淺。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吧,在書海中快樂遨遊,天天與書為伴!讓我們五七中隊的每位同學都沐浴在書香氛圍中! 

  合: 五七中隊“與書為伴”讀書彙報會到此結束。

五七中隊“與書為伴”讀書彙報會 標籤:與書為伴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 我與書為友作文 彙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