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以書為伴500字作文

我以書為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以書為伴 

  作者 : 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五(1)班 王澤鋒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海浩瀚,知識無窮。書讓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快樂,書不但提高我的知識水平,還可以提高我的素質。 

  我愛讀書,幾乎每次中午午睡時,都會偷偷藏着我愛看的書,塞在褲子里,用衣服蓋起來,偷偷摸摸的走上宿舍,我算是幸運的了,我可以睡在上鋪的床位,最有利於我竊讀的好機會,我害怕被一些個子很高的老師發現。只好等同學們睡得正香時,在看看有什麼動靜,我就蓋上被子,有利於我把書隱藏。等一切安靜之時我就像一匹餓狼吞噬書中的精華。有時候,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從我眼皮下閃過一個身影,我立刻把書藏了起來,把被子蓋住頭,假裝睡著了,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即使這樣還是沒躲過老師的火眼金睛,我最後還是被老師好言相勸。那時的我就只好緊閉眼睛,當老師走後,我的腦海里浮現出書中的情節,我的心裡,不知道有多癢,我一忍再忍,最後我還是輸給了書,我偷偷的從枕頭底下拿起書,又繼續沉迷於書中的世界,我看的都入了迷,連起床都忘記了!我口急忙把書藏在褲子里,趁老師不注意衝出了宿舍,這我才放下了心來。 

  從書中我了解了各種有趣的故事,懂得了勤奮的道理和做人的道理,了解名人的思想和道德。所以大家也應該熱愛讀書,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把書當做自己的夥伴,和書一起分享快樂! 

  指導老師 

  梁少珍



我以書為伴 標籤:與書為伴作文 以書為友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 我與書為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