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原創】製作七巧板700字作文

【原創】製作七巧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邁着輕快的步伐,來到巨人學校上作文課。馮老師滿面春風的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進行製作七巧板比賽!”聽了這個消息大家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非要爭個高低不可。

  比賽前老師讓每人在講台桌上選一塊紙板、一把剪刀。我選了一塊較大的紙板和一把小巧玲瓏的剪刀。我想:這把剪刀一定很鋒利。老師又拿出一張事先準備好的七巧板示意圖讓我們仔細觀察,觀察后我發現七巧板是由五個三角形、一個正方形和一個平行四邊形組成的大正方形。

  “準備!開始!”在老師的一聲令下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就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大家有的絞盡腦汁地在想繪圖方法,有的左手拿尺,右手握筆,在紙板上畫來畫去,還有的在量紙板的邊長。我先量出紙板最短的一條邊得長度,以它為標準在紙板上畫出一個儘可能大的正方形。正方形中有兩組對角。把其中任意一組對角連線,就把正方形分成了兩個直角三角形。然後從對角線的中點和其中任意一個三角形的頂點連接起來,就把一個大三角形分成了兩個小三角形。最後我把剩下的幾個圖形按照我的思路也一一畫了出來。圖畫好了,我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得沿着我畫好的線剪了起來,剪着剪着,我發現剪刀的刀刃太短,而紙板太大,所以只剪了很短一段,再往下剪時剪刀根本伸不進去,我只好從另一頭剪了起來。結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剪完,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通過這次製作七巧板活動,培養了我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和動手能力,同時也使我感悟到要把七巧板製作好,除了要心靈手巧,選擇工具和材料是很重要的道理。 北京陳經綸中學 五年級 王萬蕊 指導老師:馮雅榮

【原創】製作七巧板 標籤:七巧板作文 原創作文 科技小製作作文 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