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次彙報會的感受600字作文

這次彙報會的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次彙報會的感受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舉行了一場生動而又精彩的彙報會,這次彙報會的主題是《大自然對我們的啟示》。 

  從第一組的夏雨欣到第六組的韓輾再到我們這組的吳慧軒,最後再到第十二組的朱銳,個個說得有聲有色,那優美的字詞句就象奔騰的揚子江水源源不斷、滔滔不絕,讓其他同學個個都投去了羨慕的目光。等到他們演講完畢之後,我心裡受到很大感觸和深刻的感受:我們人類在動物身上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特性,科學家們根據這些奇怪的特性而有所發明和創造。比如我們這組的吳慧軒說的響尾蛇與——現代軍事裝備的例子,響尾蛇的視力幾乎為零,但其鼻子上的頰窩器官具有熱定位功能,即使爬蟲、小獸等在夜間入睡后,憑藉他們身體所發出的微熱,響尾蛇都能感知其方位並敏捷地前往捕食。科學家們根據響尾蛇的這一奇特功能,研製出現代夜視儀、空對空響尾蛇導彈以及仿生紅外線探測儀器。 

  另外人們還從夜間飛舞的螢火蟲、水母和蒼蠅等生物的身上受到啟發並創造出了許多對人類有益的儀器。其實大自然的啟示無處不在,我們除了要做一個有心人,還要做一個有準備的人。被小草划傷的不止魯班一人,看見蘋果從樹上落下的也不止牛頓一個,而單單他們受到啟發成了發明家。這說明他們平時就善於開動腦筋,注重知識的積累。 

  經過這次彙報會,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明白了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微妙的關係。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要愛護大自然,保護動物,努力學習知識,長大后在大自然的世界里去探索無窮的奧秘。

這次彙報會的感受 標籤:彙報作文 考後的感受作文 一天的感受作文 生活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