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香書滿校園,與好書為伴500字作文

香書滿校園,與好書為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來了,我在暑假中讀了許多書,其中《成語故事》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成語、故事和道理。如:“不貪為寶”:形容廉潔奉公、“金石為開”:比喻誠心可以打動萬物。“程門立雪”:比喻尊敬老師,誠懇求學…… 

“書”讓我一個原本並不愛讀書的學生,變成了一個愛讀書的學生。記得那年暑假,我把所有作業都寫完后,媽媽讓我讀書,我毫不猶豫便拿起一本書讀了起來。幾天後,我就把一本書讀完了。那年我讀了許多書,讓我的知識大漲。 

“書”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我們的老師。在書里有許多許多是你在學校沒有學到的,書里的東西你記也記不過來。當你閱讀了許多書後,你就會發現正像詩人杜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還會發現還像普希金說的“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但也要像蘇軾說的“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詩句大家一定很熟悉,正像詩句說的一樣,如果我們現在不好好的讀書,長大后沒有人要你來工作,因為你學歷很低。你只能去撿破爛兒。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長大后報答父母! 

書你讀了,但你讀好書了嗎?當你讀完(壞)書後,你會發現這種書一點知識都沒有,正像列夫說的“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當你讀完一本好書後,你會發現你的知識一下就增了許多。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知識變得豐富,那就快找本好書拿來讀一讀吧!但記住“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香書滿校園,與好書為伴 標籤:與書為伴作文 我與好書交朋友作文 我與好書作文 春滿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