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愛你1400字作文

我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中國,屹立與世界之林,從全盛到衰再到盛,其中飽含淚與血的故事。

  中國經過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已越發強盛,猶如一條巨龍飛向天空,向世界宣布:中國!要以強盛的國力征服世界。

  可是,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在一個落後的山村裡,雖然戴着“貧窮”的帽子,可裡面的三四星級的酒店卻比比皆是。一個來視察的領導說:“這哪裡是貧窮村,簡直是天堂。這裡的負責人還跟上面彙報說:這裡很落後,希望上面能撥款來救濟。”

  之所以講這個故事,是因為在科技發展迅速的今天,官風不正已經是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中國人還有個毛病:嗜酒!前陣子聽到網友評論中國男足,說:中國的男足球技不怎麼樣,卻聽說個個都是“千杯不醉”哎~醉漢豈能踢球。所以不少悲觀者說:“中國這頭雄獅醒了,不久又醉了。”

  為雪恥辱,劉翔衝出了12秒88。神舟五、六號相繼起飛。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 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后,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嘉慶皇帝到溥儀皇帝;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從中日黃海大戰……都體現了后清的腐敗。作為一個中國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惡痛絕;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孫中山大總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以毛主席、周總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晚上,我躺在房外的陽台上,看着頭頂的星空和彎彎的明月,這個時候,我耳邊總能迴響起那首等我來到這裡才能深深共鳴的,並讓我銘記一生的歌曲: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
  裊裊炊煙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轍
  我親愛的婀?矣澇督粢雷拍愕男奈本文 內容 摘 自 0cm 0pt; LINE-HEIGHT: 14.25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
“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既然有老一輩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的豪情,那就讓我們懷着希望同行,載着夢想飛越,我們堅信:祖國明天會更好!讓我們在祖國媽媽華誕60周年生日中,共同吶喊:祖國,我愛您,2009年,您將會更加美麗,富饒!



我們愛你 標籤:老師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我們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