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愛你啊,中國1100字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國父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

那時,國之初開,中國只是一片戰爭遺留下的廢墟,千瘡百孔,遍體鱗傷,世界依然隱藏着貪婪的望向這落後的土地,目光中充滿了質疑;如今,六十周年國慶大典之際,自信的微笑展現在每一個中國人的黃色面孔上,用實力證明了中國不再是任人宰割的肥羊,而是一條蘇醒的巨龍,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雄威!

國慶佳節,首都北京繁花似錦,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熊熊燃燒。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莊嚴肅立。城樓紅牆正中懸挂着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同志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矗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豎立着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紀念碑兩側超寬電子屏上“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等標語格外醒目。天安門廣場上空,60隻直徑5米的大紅燈籠,烘托出熱烈、喜慶、祥和的氛圍;廣場東西兩側,56根繪有各族群眾載歌載舞圖案的民族團結柱,象徵著56個民族共同擎起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基業。廣場上彩旗招展,8萬名青少年手持花束,組成“國慶”二字的巨大圖案,使整個廣場成了花的世界、歡樂的海洋。

胡錦濤乘坐國產紅旗牌檢閱車,經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報告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胡錦濤下達檢閱開始的命令。

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奏響,胡錦濤乘車沿着寬闊的長安街,依次檢閱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民兵預備役部隊組成的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面方隊。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洪亮的聲音在長安街上空迴響。“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受閱官兵的回答似驚雷一般聲震長空。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由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組成的方隊,護衛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走在最前面。隨後,由軍區、軍兵種、武警部隊和總部直屬部隊以及北京市民兵預備役部隊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13個徒步方隊,雄赳赳氣昂昂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祖國和人民檢閱。被譽為“拳頭”和“尖兵”部隊的特戰兵方隊,是第一次參加國慶首都閱兵的方隊;平均年齡只有18歲的水兵方隊,是受閱方隊中最年輕的一支隊伍;英姿颯爽的三軍女兵方隊,成為受閱方隊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威武雄壯的武警方隊,表現出黨和人民忠誠衛士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堅強意志;由國家公務員、企業職工、社會青年和在校大學生組成的女民兵方隊,以80后、90后的蓬勃朝氣展示着“首都民兵之花”的巾幗風采。

六十周年國慶大典充分展現了我國軍人的雄武,集中展示了人民軍隊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強決心,以及人民軍隊維護國家利益、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力量。中國對世界發出無聲的吶喊:中國已經站起來了!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中國會傲立在世界的最東方,展現它雄壯的龍威。



我們愛你啊,中國 標籤: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老師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