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會有天使替我們愛你1400字作文

會有天使替我們愛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夢愛,你實在是個聰明而善良的孩子,為什麼總是沒有上進心?”班主任吳老師又這樣說她了。而她,半迷離的眼神,完全不在乎。 

  毫無表情地走出教室,老師又怎知道自己內心的寂寞呢? 

  回到家,阿姨又和她談了這件事。 

  “夢愛,你現在初三了,應該努力了。你頹廢了兩年了,該振作了。”阿姨說。 

  望着眼前這位阿姨,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自從三年級時阿姨告訴她她是自己領養的孩子,她的親生父母已死時,也許早已註定,自己會很頹廢。她的內心是脆弱的,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她認為,是父母拋棄了她。正好是三年級的時候,自己最好的朋友兼鄰居,也是因為父母拋棄了她而自殺的,而阿姨不知道,甚至不知道她是她最好的朋友。 

  “夢愛,阿姨、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你,希望你努力,知道嗎?你很聰明,小學只有上課聽講你就考上了本市最好的中學,大家都希望你前進,為什麼你考試開始亂考了呢?” 

  她緊閉眼睛,堵住耳朵,她也不想讓他們失望,可每當想到自己的親生父母時,就心亂如麻,可偏偏每時每刻都在想。 

  “好了,我去睡覺了。”夢愛推辭道,走了。 

  阿姨帶着顫抖的聲音輕聲說:“也許這是我該告訴你的時候了。”夢愛聽不見了,因為她已經上樓了。 

  第二天,阿姨早早地叫起了夢愛,“夢愛,這麼多年來,讓你頹廢的原因就是你的親生父母是嗎?那好我現在就告訴你。” 

  夢愛眼神飄過一絲憂傷,是的,她時時刻刻都在為這事傷神。 

  “在你很小的的時候,曾經發生過一件不幸的事,你和你爸媽一家人那天去周圍的公園玩,結果被一個醉酒的司機撞了,而且他跑了。你媽媽和爸爸為了保護你,自己卻死了。我當時是打電話的人,後來和醫生一起在救護車上,你媽媽用最後一口氣說:‘幫我轉告夢夢,叫她一定要堅強,這個世界上每一個有愛心的人都是天使,都會幫我們愛她。還有,好心人,你如果……能的……話,收留夢夢,說完便死了。’你看你爸媽對你有多大的期望,你一定要努力呀!" 

  夢愛不說話了,和阿姨一起去了學校,她發現這兒有好多記者拍着照。同學在用一種很美的聲音叫她上進。原來,阿姨告訴了老師和同學,記者也聞訊趕來。她小時候的那件事,在當時見了報后反響極大,人們一直關注着她。 

  記者問她現在想說些什麼,她說:“現在我才知道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家人、老師、同學,甚至是整個社會,我一定要努力,這也是為了證明我生的意義!” 

  她頓了頓:“阿姨,現在我才明白你給予了我多少愛:全部的愛,專心的愛,現在,我多麼想叫你一聲媽媽!” 

  …… 

  之後,她開始努力,先是進入全省最好中學,到後來,在哈佛大學拿了兩個學位后光榮回國。那個肇事逃逸的司機,後來到她這兒來認錯,她說那個司機一定很愧疚了,沒有起訴他。再後來,她成了一名白領。 

  …… 

  到底是什麼信念讓她如此努力、寬容他人呢? 

  孤兒院的長椅上,她和一名孤兒在交談。現在她已幫助了很多孤兒,成為有名的慈善家。 

  “茜茜,你知道嗎?雖然你的爸爸媽媽死了,但你一定要樂觀。” 

  “為什麼?”那個不斷流淚的女孩問。 

  “因為有很多很多的人在替他們愛你,你長大以後,也要回報他們,盡自己所能愛那些需要人們關愛的人,寬容人的罪惡知道嗎?這個世界因愛的傳遞而精彩。” 

  “知道!”小女孩破涕為笑的一答。不知道這個聰明的女孩會不會成為第二個她呢?

會有天使替我們愛你 標籤:會有天使替我愛你作文 老師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