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紫金山800字作文

游紫金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游紫金山

 河北省邢台市 郭守敬小學五(2)班 吳澤宇

  今天我坐大姨的車和媽媽、姥姥、姥爺一起去紫金山玩,在路上聽媽媽說:紫金山風景區位於邢台縣白岸鄉前坪村。東距邢台市區62公里,有省道邢左公路直達。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129師供給部、冀南銀行印幣廠也駐此地。山路彎彎曲曲的不好走,所以走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來到紫金山下,買完門票后我們就往山裡走,第一個景點是“紫光亭”,姥姥和大姨累了,不走了,所以就我們三個人向前走。我們走到了“黑婆婆潭”旁邊時有一段懸空台階,台階緊挨着山壁建造,那叫“天翁棧道”,那裡又高又好玩又刺激,爬上去后不能往下看,一看就害怕,我在台階上得緊抓着欄杆,以防掉下去,不一會兒,我們就下了台階,在下面是一個天井,在上面有5厘米寬的小溝,水花從上面飛下來,水都流在一個坑裡,邊上積了很多沙子,在這裡我聞到了海鮮味,所以我以為這裡有魚、蝦、蟹,然後我就翻開石子一看什麼也沒有,媽媽說可能是苔鮮的味吧,於是我們就走了,沒走30步就又有一段台階,走到台階中間,也就是兩山中間,往天上看就只有線那麼大,所以這又叫“一線天”。在這裡非常涼快,本來爬山出了一身汗,一來這就沒汗了。下了台階往前走,就是“杏仙庄”,你還別說,這“杏仙庄”還真像個山莊,裡面有碾子,有屋子,有床。除了碾子上的把是木頭做的,以外全都是石頭做的。往前去,我們又看見了許多的泉口和小水潭。最後,我們到了“養元廟”,在那喝了被當地人稱為“聖水”的水就回去了。

  這裡山奇、林密、水秀、谷幽、氣候好,夏季平均氣溫只有20度,真是名不虛傳的一個“清涼世界,避暑勝地”。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好多景點都沒有看到,明年暑假我一定要重遊紫金山。

  指導教師:張娣

游紫金山 標籤:紫金山作文 金山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