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定要幸福1600字作文

一定要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你在那流年似火的時光里,在我那只有黑白兩色的世界里,撐起了一把彩色的傘,默默地在我身後。但你卻在我喜歡上你時突然跑開,十年後歸,說她是你的妻。於是,在後來的那段時光里,輸給了一個從雨中跑來擁住我叫我別哭的少年。

  ——題記

  十歲——

  “喂,”你叫住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承認,看見你那如朗的面容時,我着實愣了許久。

  “櫻染,”我櫻然展笑,我認認真真一字一句。“我叫櫻染。”

  “哦。”你看起來毫不在乎。“名字還算好聽。”書包橫跨在肩。

  我有些氣餒,平常他們聽到我的名字總是說很美,很美。他怎麼不一樣呢?我想。

  低頭走在你身後,藍白色書包,是蕾絲邊的。

  一腳一步,我微微有些泄氣的走一步踢一下路邊的石子。我知道自己長得漂亮,可好像在他面前都不管用。

  “呼。”我輕輕嘆氣,悠然抬起頭。卻碰見你慌忙躲開的目光。突然,我笑了。沒由然的燦爛奪目。

  你被我的笑容閃的愣了許久,你說:“嘿,其實你笑起來蠻好看的。”

  ——你好,少年。永別,青春②——

  十五歲——

  “景,她叫櫻玖。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我婉轉的把“私生女”說成了“同父異母的妹妹”。

  可我的確挺喜歡她的,我喜歡她當我妹妹。在爸爸把她領來的那一天,我看到她,熱情地迎上去:“我叫櫻染,你是我的妹妹吧?歡迎來到花影。”

  她只着一身純白的有些樸素的長裙。看到我如此友好,羞澀的展開一個微笑:“你……你好,我叫櫻玖。”

  從此我們便兩小無猜。常躲在被窩裡聊秘密。記得一次我問她:

  “玖兒,你喜歡誰?”

  “姐姐,我還沒有喜歡的人。”

  “櫻玖!”我認真的扳過她的臉,一字一句地說,“我喜歡景天!你不可以喜歡他哦。”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認真地向她談話。因為當時我預感到了,櫻玖喜歡景天,非常的。

  果然,她的臉瞬間變得慘白。“放心吧,姐。”她苦笑着看着我,“我是不會和你搶景天的……”你目光轉向遠處,感受得到,身上散發出的悲涼氣息。

  “那就好。”單純的我以為沒事了,嘆了一口氣。

  許多年後——

  “櫻玖——景天——”我在雨中咆哮。“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們!”

  “是嗎?”櫻玖淡淡的瞄了我一眼,她比以前更漂亮了,臉上畫著淡淡的妝。“那就恨吧,瘋子。”

  始終,你都沒有轉過頭來看我一眼。“走吧,玖兒。”溫柔的目光始終駐留在她身上。

  “姓景的,我喜歡了你十年,你就這樣回報我嗎?!”我依然死心不改,朝你大吼出聲。

  “戚,十年?”你終於轉過頭來掃了我一眼,可眼裡不是熟悉的溫柔,而是陌生的冰冷。“恐怕十秒都不到吧?我們走,別理這個瘋子。”

  你倆走了。

  我在雨中哭泣。

  藍色襯衣的少年擁住我,“別哭,櫻染。我會傷心的。”

  後來我才知道,我喜歡的是你——漣燃。

  可你為什麼不見了呢?

  自從那天景天抓了我對他說:“櫻染在我手裡,你不來她就死。”那天不見的。你躲到哪兒去了?

  呵,其實一直是我在自欺欺人。

  你已經死了。

  為了我的安危。

  為了我……而已。

  親愛的,我可還沒有對你說愛你,你怎麼就走了呢?這不公平啊!

  ——《櫻染的日記》櫻染

  ——後記——

  後來因為漣燃的死而悲痛欲絕的我,看到了他的日記,我知道,那是他的。因為我認得字跡,更因為,我知道,他也都會這些語言。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也一直是漣燃,他守護了我整整十年。不離棄。我知道,雖然他總是說“最後一次”啊,“不能再這樣了”啊,“我要走了”啊,可的的確確,他在十年裡從沒有離開過我。

  而我卻還天真地認為我愛的人是那個混蛋——景天。

  一直,一直。一直到他出車禍的那一天,我才正視了自己的感情。原來,一直——一直,我心裡住的只有他,景天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可親愛的,為什麼我沒有說愛你,你就不見了呢?

  我來到巴黎——這個你魂牽夢索的地方。鐘塔發出“咚咚”的聲響,我拖着行李,進入了你買下的那一棟公寓。

  親愛的,你看見了么?這美麗的巴黎現在就是我的故鄉了。我會在巴黎——這個你魂牽夢索的地方開始新生活。

  我看着巴黎上方那支離破碎的天空。在我眼中,落下來的雨滴像一片片的碎玻璃。很漂亮,很悲慘。

  一陣微風吹來,吹亂了我的短髮。我的齊腰長發已經剪了,更把原來的酒紅色頭髮染成了銀櫻的顏色。我不想再讓那些人來打擾我的生活。僅此而已。

  我把短髮挽在腦後,握了握漣燃送我的那個十字架,回頭望天——我現在過得很好,漣燃!

  再轉頭,看到巴黎街上的那些隨處可見的情侶們,我的心情也不似以前那般難受了。

  我希望世界上的每一個女孩都幸福。

  這就是我的故事。

  五年級:莫冉淺茶



一定要幸福 標籤: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