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你一定要幸福啊(一)5350字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啊(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350字

“我們分手吧。我想我們需要給彼此一點時間,一些空間,來思考這份感情存在的意義。”簫瀚宇終於還是說出口。  

  “我答應你。”一陣沉默之後,蘇櫻掛掉了電話。淚水,這一刻再也抑制不住。  

  是這份感情淡了嗎?還是彼此已經厭倦了?三年了,真的可以說分手就分手嗎?原來的人感情竟然是這麼脆弱。原來我的感情還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三天了。今天是和簫分手后的第三天。想念依然是那麼的濃。而我,該做些什麼呢?曾幾何時,簫已經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曾幾何時,簫已經在我的心裡,不可抹滅。蘇櫻啊蘇櫻。你倔強的一句,我答應你。卻成了今天心痛的起點。  

  放下筆。看着窗外。  

  那我就去做些什麼吧。蘇櫻這樣告訴自己。她拿起自己的老朋友。背着背包。走出了宿舍。  

  書桌上一張紙條靜靜的躺着。  

  “可卿,我去尋找靈感了。蘇櫻字。”

  走過這條街,冷冷清清。記得我們的初只相遇是在這裡。那擦肩而過的一瞬,回眸相視的一剎,我們的緣份,在那一刻開啟。  

  蘇櫻調好相機,根據不同的角度,紀錄著以往的深情。這就是她現在想要做的事。用自己的攝影鏡頭,紀念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

  這個陌生而熟悉的城市,是我曾經嚮往的天堂。台灣。祖國的寶島。低下頭,想想自己當初不顧家人的反對,執意來到這裡,只為了一睹寶島的風彩。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劃下句點,讓我沒有想的是,我們的感情的感情在這個時候,也劃下了句點。  

  這間咖啡廳,是我們以往常常來到的地方。而今,我孤單一個,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冷清。  

  收起日記本。忽然間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寫下思念的心情了。蘇櫻苦笑着。這個時候,咖啡的人是很少的。特意選在這個時間,只為了,留下曾經的回憶。  

  “蘇櫻,你可以開始了哦。現在咖啡廳任你做主。”老闆娘輕笑着說。  

  “你就不怕我拆了你的店啊。”擺好姿勢,回頭給老闆娘一個燦爛的笑臉。好久不曾這樣開懷過了。  

  “你這孩子啊,就喜歡貧嘴。好了,不打擾你拍照了,我去裡面看看。”和藹的老闆娘,還是那麼的善解人意。  

  忽然間想起,我們一次次的約會,在這個位置,留下的美好回憶。以及幸福的快樂。那些日子是多麼的美好啊。  

  換個角度,帶着幸福的心情,拍下曾經幸福的過往。

  對於,台灣,我仍是陌生的。如果沒有簫的陪伴,我想,我依然會迷路。  

  但是從今天起,我必須適應沒有簫陪伴的日子。  

  將日記本收好,蘇櫻發現自己真的好像迷路了。以往這個時候,只需要一通電話,簫就會以最快的速度過來接我。而現在呢?他還會嗎?  

  拿起手機,猶豫着,最後,把電話打給了可卿。  

  “喂,可卿,我迷路了。……好了好了,你別說了,我知道了啦,我在這裡不動,那你快點來接我。”掛斷電話,舒一口氣。  

  走出肯德基。還得半個小時。可卿才能過來。於是,蘇櫻又拿起了相機。記錄著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

  “什麼,你跟簫瀚宇分手了。什麼時候的事。”秦可卿火大了“發生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不告訴我,啊,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哇。”  

  “不過是幾天前的事而已。”蘇櫻心虛的低下頭“再說了,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講”  

  “你,你要我怎麼說你啊,那你就把這放在心裡,讓自己難受。而我這個做朋友的,卻什麼都不知道”忽然,可卿搬過蘇櫻的肩“我最後一次警告你啊,在台灣,你就我一個好朋友,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你都得第一個告訴我,不然我跟我絕交。”  

  “這麼凶,真不曉得方浩然是怎麼受得了你”蘇櫻忙轉移話題。  

  “別給我轉移話題啊,我要去問簫瀚宇,他到底在想什麼。你的心,你的人,都是他的了。他一句分手就想把你打發了啊。太過份了。”說著,就要往外沖。  

  蘇櫻慌忙的拉住她。  

  “不要,可卿我拜託你,這一次不要管我好嗎?不管我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告訴你。但是請你,只要支持我就好。”  

  “可是……”  

  “沒有可是,我只想要留下些紀念,我不想去任何人。有些事情,一旦決定了,便無法改變。就像我對他的感情,一量付出了,就無法收回。你是明白我的。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快樂,所以請你,只要支持我就好。”  

  看着蘇櫻悲傷的臉龐,堅定的眼神。可卿只好點點頭。“姓簫的,算你好運,下次別栽到我手裡。”她在心底憤憤的說著。

  繁忙的生活中,時間似乎特別的快。轉眼間,已經過去了二十天。我們分手也有二十天了。這些日子你 在忙些什麼呢?有沒有想到過我呢?或許,我仍然有一絲慶幸吧。  

  從來沒有想到,自己可以在十幾天之內,拍出幾十張讓自己滿意的照片,或許與心情有關吧。或許,與你有關吧。  

  關於我們一起的點點滴滴,我選擇用鏡頭將它紀錄下來,讓他保存在我的記憶。讓我,永遠保存在你的記憶。  

  合起日記。蘇櫻告訴自己,到了最後的關頭了。

  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只為了最後的那一場燦爛。  

  這天起,蘇櫻把自己關在了設計系的電腦教室。按道理說,大四的學生,並不需要這麼勤奮。但是,蘇櫻不按理出牌的個性,讓導師們,抱着一絲期待。  

  那些與計算機為伍的日子,可卿的陪伴,是蘇櫻的支撐。對簫的思念,是蘇櫻的精神力量。  

  蘇櫻想給簫瀚宇留下的,是一場燦爛的回憶,屬於他們的回憶。  

  可卿告訴蘇柵“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但是請你一定要給我保重身體。”  

  蘇櫻不語,只是點點頭。  

  可卿知道,多說無益,只好天天跟着蘇櫻,生怕她一個不小心,又忘了吃飯。

  終於,完成了。蘇櫻舒了口氣。  

  “可卿,我出關了。你要不要來接我,我想我得好好睡一覺”  

  第一時間,通知好友可卿。或許,在這個時候,可卿是我唯一僅有了的。蘇櫻心中這樣想着。便在計算機前,沉沉的睡去。

  “你要我怎麼說你啊,才休息好,你的幹勁又來了?”這回可卿是真的火大了。撇下暈倒在計算機前的那筆帳不算,現在蘇櫻剛恢復體力,居然又想起來策劃下一步。  

  “要我不起來也行,那你幫我做下一步的策劃。”蘇櫻提條件了,她可是知道可卿的策劃是最棒的。在設計攝影係數一數二的咧。“兩種選擇你自己選”  

  看着蘇櫻不懷好意的笑容,可卿知道自己又上賊船了。橫了她一眼,最終還是認命的答應了。

  “今晚有一個告別晚會,是咱們系與新聞系合開的。小櫻,你一定得跟我去。天知道大家多想再聽到你的古箏演奏。”可卿眉飛色舞的說著“是不是江南的女子都像你一樣那麼有才情啊,像我就除了吉他就是鋼情,才不懂那些古典樂器呢”  

  “好了好了,我跟你去行了吧。我想聽你的勁舞吉他呢。”蘇櫻嚮往的說著“我這輩子是沒辦法學會的,不過剛好我們兩個互補哦,如果你是男生啊,我一定追着你不放”蘇櫻還沒說完,便被可卿打斷了。  

  “才不會了,你一看到簫瀚宇,就不知道把我丟到那個太空去了”突然間的住口,可卿忙捂住自己的嘴。“好了,就這麼說定了,我還約了浩然,先走一步,晚上會堂見。”說完,一溜煙的不見了。  

  “注意你的淑女形象啊”喊出這一句。蘇櫻的淚也流下來了。“是啊,可卿,只要一看到簫,我的世界,便再也容不下任何人。為何你是這樣了解我。能和你成為朋友,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吧。”看着可卿的背影,蘇櫻喃喃的說著。

  初夏的季節,一身白色連衣裙,點綴着片片櫻花。蘇櫻的出場,總能一瞬間讓大家靜下來,就像可卿的出場,一瞬間可以引爆整個會堂。  

  一曲古箏《梁祝》的彈奏。蘇櫻心中的心情,此刻彷彿成了曲子的寫照。那種刻骨銘心的愛,被迫分離的痛,再次相見化蝶的幸福,完完全全的在蘇櫻的手指流淌。是那麼的動人心玄。  

  一曲終了。全場寂靜無聲。蘇櫻站起身來,向著台下鞠躬。走向舞台中央,拿起話筒。輕輕的說著。  

  “今天,這場告別晚會,我會大家帶了一曲《梁祝》,接下來,請大家靜靜的聆聽一首歌,由蘇櫻為大家演唱的《你一定要幸福》,這是最後一次在站在這裡。最一次場的紀念,就讓我用這首歌做個結尾吧。”  

  一個回頭,一個手勢。音樂響起。

  沿着路燈一個人走回家  

和老朋友打電話  

你那裡天氣好嗎  

有什麼新聞可以當作笑話  

回憶與我都不愛說話  

偶爾我會想起他  

心裡有一些牽挂  

有些愛卻不得不各安天涯

  聲音中如痴如醉的情,沒有人想到,就連可卿也不知道,蘇櫻的聲音,唱起歌來居然是這般的天籟。空氣飄散着蘇櫻的悲傷,漫延她的祝福。只有她自己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為簫所講出的祝福的話。  

  只有可卿明了,她的歌聲中透着心底的悲傷。她始終還是壓抑着自己的。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  

送的那些花  

還說過一些撕心裂肺的情話  

賭一把幸福的籌碼  

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想起他  

他現在好嗎  

可我沒有能給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呀

  會堂的門外,簫瀚宇靜靜的聽着。他知道,這首歌,是蘇櫻為他所唱。是在祝福他嗎?他不需要啊。  

  蘇櫻啊蘇櫻,我們都是驕傲的人,你可知道,此刻的我,多麼想走進去,給你一個擁抱,告訴你,我的幸福,只有你才能給的起啊。提出分手的人是我,讓我如何開口,請你為我留下這首祝福的歌。  

  站在門外,他深深的看着傾情演唱的蘇櫻,她彷彿把對他的情感通過歌聲,來告訴着他。教他如何承受。教他如何收回那些曾經傷透她心的話。

  “校園大事件,為你報道今日校園的大事。”校園廣播社聲音再次響起,告訴大家,新的一天,來了。

  “昨晚,在校會堂舉辦的‘設計攝影系與新聞攝影系的告別晚會’圓滿結束。據剛剛接到消息稱,攝影社現任社長蘇櫻同學的個人攝影展將在今天上午九點於校展示廳正式開始。此次攝影展是本校建校以來,首個學生的個人攝影展。蘇櫻同學把攝影展的名字命名為‘一起走過的’歡迎大家界時參觀……”

  “聽到了沒,校廣播在幫你做宣傳啦。當然啦,這都是我的功勞,什麼時候我做的策劃失敗過的。安啦安啦,放心吧,一定會成功的,別忘了你這是建校以來首個學生的個人攝影展。”走在校園通往展示廳的路上,可卿還在跟蘇櫻講着電話。“對了,你人呢,什麼時候過來啊?”  

  “我不過來了,可卿,一切就拜託你了。對了,過一會兒,會有一個快件,直接送到展示廳的,你收到后,打開看就明白了。”掛斷電話,蘇櫻把心放了下來。  

  “喂,喂,搞什麼鬼嘛,這樣就掛人家電話,懶得管你,我現在去看你的攝影展”說完,快步向展示廳走去。

  終於,還是決定了。  

  沒想到,到最後我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就這樣走了,留下親愛的朋友們,昨天的告別晚會,我就說過,是我最後一次的演出,最後一次。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朋友,可卿。再見了,我的愛人,簫。  

  收好日記本,提着行李箱,是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九點開始的攝影展,九點開啟的船。從些我們,一海相隔。

  此刻,蘇櫻站在船頭,隨着緩緩開動的船舶。她對着越來越遠的台灣輕輕的訴說著:“再見了,寶島台灣以及,我的愛人。”

  展示廳里,一場無聲的愛情故事在靜靜的播放着。大大的主題掛在廳外“蘇櫻個人攝取影展·一起走過的”  

  第一幀,無人的街道,粉藍色四周,給人一種遇見緣份的感覺。照片下面的說明上寫着:擦肩而過的瞬間,回眸相視的剎那,彼此心靈的觸動,緣份的大門,為我們開啟。  

  每一幀照片上都沒有出現主人公的影子。備註的說明文字,敘述了攝影者的心。  

  展示廳的最後,站着一個高高帥帥的男子。他凝視着最後兩幀的畫面。沒有人看見,淚水,從他的臉上划落。  

  那是校園的櫻花長廊的盡頭。櫻花樹下,旁邊是無人的鞦韆,曾經的他們在那裡一起度過了無數個雅緻的午後。而照片下面的說明卻深深刻入了他的心。  

  “曾經的鞦韆,曾經的回憶,曾經的我們,已經回不去。”  

  視線轉過,最後一幀的畫面,是湛藍的天空。他知道,只有在湖邊的草底上躺下才能拍出最美的天空。而刺痛他心的卻是那段話。

  如果這是一種解脫  

我放你飛翔  

如果這是一種心愿  

我如你所願  

但是,請原諒  

我最後一次為你所祝福的話  

請你,一定要幸福啊

  此刻,簫瀚宇震驚了。  

  這就是蘇櫻想要給他留下的。曾經的回憶,一起走過的。

  …………未完待續…………

你一定要幸福啊(一) 標籤: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