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磁鐵真神奇450字作文

我發現磁鐵真神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發現磁鐵真神奇

  人們都說:“小事物見大科學。”我誤打誤撞地發現小小的磁鐵也有神奇的地方。

  星期天,我很無聊,就用兩塊環形磁鐵玩“追追跑”遊戲。玩着玩着,一塊磁鐵掉在了地上,摔成了兩半。我拿起膠水,準備把那塊“可憐”的磁鐵粘好。沒想到。磁鐵的斷面產生了一股斥力,怎麼也拼不上。我納悶兒了:為什麼磁鐵的斷面會產生一股磁力。

  我打開電腦,拜訪了“老師,也是百事通”——百度網。我幾經輾轉,終於找到了答案,我恍然大悟。原來磁鐵的斷面是同性的,磁鐵的磁力本質上是內部電子規則運動產生的,折斷的磁鐵內部電子由於之前是同一方向運動,磁力線也是同一方向,折斷並沒有破壞內部電子的運動,同一方向磁力線相互排斥,所以環形磁鐵的斷面會產生斥力了。我看到答案,情不自禁地說:“好一塊神奇的磁鐵啊!”

  從這件事中,更加證明力“小事物見大科學”。同時,我也知道了:只要仔細觀察,尋找答案,你就會受益匪淺。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我發現磁鐵真神奇 標籤:磁鐵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