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幫助鄰居王奶奶500字作文

幫助鄰居王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有一天,天空下着鵝毛大雪,一直到下午,雪終於停了,我從屋裡走了出來,只見房屋頂上、草地上和水泥地上都覆蓋著厚厚的積雪,像鋪着一層厚厚的白色地毯,連路邊的大樹都被雪壓彎了。 

  有許多人在自己家門前掃着雪,這時我忽然想到鄰居軍烈屬王奶奶,因為她的兒子在邊疆當兵,女兒又在上海工作,她年紀大,肯定沒有人幫她掃雪,我立即約了幾個同學去幫王奶奶家掃雪。 

  我們從家裡拿了掃帚、鏟子跑到王奶奶家的門前掃雪,我們有的用鏟子鏟,有的用掃帚掃,還有的用手搬雪塊,一個個幹得十分賣勁,可是風仍然不停地刮著,天氣又十分寒冷,我不得不把手縮進袖子里取暖,我有點想回家,不想再掃雪了,可看見別的同學還在用勁地掃着雪,雖然手被凍得紅通通的,也顧不得搓一搓。我想:難道我就不能和他們一樣嗎?難道我就這樣心灰意冷了嗎?我是一位少先隊員,怎麼能被困難嚇倒,想着想着便又拿起掃帚使勁地掃了起來。這時王奶奶也拿着掃帚準備出來掃雪,一看我們已經把她的門口掃得乾乾淨淨,便稱讚道:“你們真是雷鋒式的少先隊員,替我掃雪,外面很冷,快進來坐坐吧!”我們掃好雪后,走進屋裡,看見屋裡很亂,我們就分了一下工,有的用抹布抹窗子,有的掃地,有的抹牆…… 

  王奶奶看見了,笑着對我們說:“你們真是好孩子!”我們聽了王奶奶的誇獎,心裡甜滋滋的。 

  (指導老師徐建成) 



幫助鄰居王奶奶 標籤:王奶奶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