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倫羊肉700字作文

大倫羊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倫羊肉是一種十分好吃的美食,也就是我們家鄉一大特色之一,包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說得不錯。在這千千萬萬的美食當中,有一樣,絕對是美味至極,一旦你嘗過它,就一定會陶醉其中,無法自拔,吃一塊想兩塊,吃兩塊想一鍋!那味道,一個字:“絕!”它就是大倫特色美味——大倫羊肉!

  大倫羊肉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啊!一大碗羊肉端上桌來,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再看碗中,濃稠的褐色羊肉汁淋在一塊塊美味的羊肉上,發出瑩潤的光澤,加上碧綠碧綠的青菜圍繞在羊肉周圍,不僅給人帶來“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清新感,還使得羊肉肥而不膩呢!

  正宗的大倫羊肉做法很講究,不僅注意佐料,還要把握火候。先將材料備齊,然後把已經處理乾淨的羊肉倒入加了蘿蔔、紅棗的開水中燙一下,去掉膻味兒,接着加適量的油於鍋中,沸騰后倒入羊肉,隨即加入料酒,翻炒10秒后蓋上鍋蓋,燜一段時間。等料酒燒乾一部分后,再加入其它佐料,倒水,再燜。這時,肉香便會瀰漫於屋中,叫人饞蟲蠢動,口舌生津。如此循環往返兩次,等到山羊肉不嫩也不老時,將新鮮的青菜與水同時加入,然後翻炒,再燜……當象徵著大功告成的熱氣滾滾湧出時,便是美味的羊肉出鍋之際。

  每至此時,我都要搶先嘗上一塊。哇!羊肉剛一入口,美妙的感覺便充斥於唇齒之間,入口即散,往往還沒嘗夠就已經進入腹中,叫人慾罷不能,真想狼吞虎咽一番。記得有一次吃晚飯時,我一看到桌上有羊肉,便立即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夾起了一塊塞進嘴裡,大口咀嚼起來。正當我沉醉於羊肉的美味中時,突然口中一痛,牙齒竟咬到了舌頭!

  為此,我還作了這樣一首打油詩:“唇齒留香,欲罷不能。陶醉其中,小心舌頭。大倫羊肉,名揚四方!”

  大倫中心小學五年級:高潔



大倫羊肉 標籤:羊肉串作文 羊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