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佩服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歷史上有很多知名人物,如“梅蘭芳”、“楊子榮”、“柳公權”……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孔子

  孔子長得眉清目秀,像一個讀書人。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曾帶弟子周遊列國十四年,最後專心從事整理《詩經》《尚書》《春秋》等古代文獻的工作,弟子把他平時的言行記錄下來,編纂成一部書——《論語》。

  有一次,孔子在陳、蔡兩國之間的路上斷了糧,跟隨的弟子都餓得爬不起來了。弟子子路向孔子抱怨道:“難道君子也有窮困的時候嗎?孔子說:“君子在窮困的時候能安守節操,小人窮困了就會為所欲為。”

  後來,他最得意的弟子顏回好不容易找到一點米,便趕緊埋鍋做飯。飯快熟的時候,孔子看到顏回從鍋里抓出一把米送入口中。等到顏回請孔子吃飯時,孔子假裝說:“我剛剛夢見了父親。我想用這乾淨的米飯祭祀他。”顏回連忙說:“不行,不行,這飯不幹凈,剛才燒飯時有些灰塵掉到鍋里,我覺得棄之可惜,便抓出來吃掉了,”

  孔子這才知道顏回並沒有偷吃,心中不由感慨萬分。

  孔子,真是我最敬佩的人。

  五年級:毛巾兒



我最佩服的人 標籤:我最佩服的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佩服的人作文 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