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佩服的人600字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佩服的人 

  作者 高娜 四年級 

  說到我最佩服的人,那一定是我媽媽了。《開門見山,提出中心) 

  聽說以前我媽媽在酒店當服務員的時候,深得老闆一家的喜愛。她雖然沒什麼文化,但是幹活踏實,從不偷懶。我媽天生是個熱心腸,無論誰遇到困難,只要讓她知道,不用開口,她都會盡量幫忙。因為這個,我媽媽辭職不幹的時候,老闆和同事都捨不得。(舉的第一個例子,說明為什麼佩服媽媽) 

  一次,我和媽媽去買菜,剛走進菜市場,就有好多人和我媽打招呼,那些人我都不認得。我正納悶,回頭一看,媽媽不見了。我焦急地到處尋找,最後在一個菜攤上發現了她,她正幫一位老奶奶裝菜呢。唉,我明白了,媽媽每天早起買菜,半天回不來,都是在做義務勞動呀,真有她的! (第二個例子,字裡行間充滿對媽媽的敬佩) 

  我媽媽做的菜甭提有多好吃了,媽媽常教我,買菜一定要買新鮮的。比如買黃瓜,一定要挑帶花帶刺的。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土豆,別人都搶那些大的,光滑的,可我媽媽不慌不忙地蹲在地上,專挑那些中不溜的,有些表皮還帶着土。媽媽說,其實土豆的表皮營養價值最高,大土豆的瓤多表皮少,價格又貴,小土豆又經濟又實惠。賣菜的阿姨聽了,也誇我媽媽懂得多,我站在媽媽旁邊,驕傲得左顧右盼。 

(第三個例子,說明媽媽不但勤儉持家,還懂得如何做菜。)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媽媽。 

-

  希望輔導班

  唐老師修改

我最佩服的人 標籤:我最佩服的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佩服的人作文 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