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佩服的人400字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佩服的人是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今年已經85歲了,有着一頭雪白的頭髮,雖然年齡很大了,但是他的眼神炯炯有深。 

在我的房間里,有一副字,是外公親手寫了送給我的,媽媽幫我拿去婊了一下,掛在了我的房間里,每當我看到那副字,就會想起媽媽給我說的關於外公小的時候練字很勤奮的故事,我就會更加勤奮學習。記得在外公的老家,客廳里有一張黑木桌子,媽媽說這是外公家祖傳下來的。原來,外公小的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紙和墨汁,但是為了練好字,聰明的外公就想了一個辦法,用毛筆沾者水,在黑木桌子上練習寫字。就這樣,外公練了十幾年,終於練成了一手好書法,並被邀請參加了各種比賽,獲得了許多的獎項,其中最好的是全國三等獎。 

外公是學建築設計的,畢業於廈門大學,但是為了他熱愛的教育事業,年輕的時候,和其他幾個老師一起創辦了梅仙中學,成了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師。外公每個月的工資並不高,但他還是儘力幫助班裡一些家庭貧苦的學生,現在,外公很老了,卻經常有許多他從前的學生來看望他呢!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外公。

我最佩服的人 標籤:我最佩服的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佩服的人作文 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