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摘桑葚800字作文

摘桑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才是上午十點,太陽公公便瞪着它那雙又大又圓的眼睛.這麼熱的天氣,我一步也不想出門,於是我便坐在床上看書.可一旁玩娃娃的妹妹吵的我跟本沒有心思看書.這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兩說:”今天我有一個朋友約我去摘桑葚,你們也去,正好也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麗.’我們拍手叫好。 

媽媽開着汽車,帶着我們來到一個幽靜的小山村。山村裡到處都是綠色,綠色的山,綠色的草,就連山村裡一棟棟樓房都矗立在高大的綠樹下。車開着開着,從山村裡傳來一陣陣釀酒的香味,那香味把我妹妹饞的流口水了。車子開到了盡頭,一片綠海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一下車,我就聞到了新鮮帶有泥土味的空氣。我迫不及待的象一支箭似的沖向桑樹林,吧妹妹和媽媽都丟在了後頭。可是找來着去,哪有什麼桑葚呀?我呆住了,媽媽似乎像看透了我得心思,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桑葚藏在桑葉說下面。”果真如媽媽的話,我發現了許多桑葚。有淡綠的、深綠的、淡紫的......他們的形狀像縮小過得葡萄。我看見那綠色的桑葚特別誘人,於是摘了一顆嘗了嘗,酸死了。媽媽笑着說:“桑葚越紫越甜。我摘了一顆紫色的嘗了嘗,果真甜甜的,於是我便摘了一顆有一顆來吃,一直甜到我心窩裡。 

正當我大飽口福時,妹妹走過來,他滿嘴是紅色,還像我做鬼臉。我笑個不停。當我把衣袖口放在嘴上時,我得衣袖也變成紅色了,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的想法:着桑葚汁不是葉成了無污染而又實惠的天然染料。我拿起一個的桑葚就往妹妹臉上點了一顆美人痣,妹妹張大嘴巴一笑,真像一個紅臉蛋公主。於是,妹妹吧滿手是“血”的手在我雪白的衣服上印了幾個巴掌,給我雪白的衣服上增添了幾分色彩。我和妹妹你逗我,我逗你,玩的可開心了。 

夕陽西下,天空一片金黃色,改回家了。雖然今天弄紅了我得衣服,弄髒了妹妹的小臉蛋,但是桑葚卻印紅了我們兩個快樂的心。拿着滿滿一籃子桑葚,我想:我要把這些桑葚分給爸爸,分給外婆,分給外公……讓他們也來嘗嘗我們的勞動成果,分享我們的快樂。 

  金華新世紀學校

  五(1)班 

  沈

  昕 

指導老師:熊賢珍

摘桑葚 標籤:摘桑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