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真幸運1100字作文

我真幸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十一年前,我第一次睜開了雙眼,看見了這新奇美麗的世界。身邊的一切都十分新鮮。我去擁抱我的父母親人,我的藍天白雲,我的綠樹紅花,我的歡樂童年。那時的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孩子,甚至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令人不高興的事情。我只是無憂無慮地享受着那似乎理所應得的幸福,享受着陽光雨露,享受着生命帶給我的美好的事物,一直用微笑告別昨天,迎接明天,我真是太幸運了,一出生就被歡愉和溫馨所包圍。 

轉眼間,五年過去了,我漸漸長大了,已經知道周圍的事物中除了讓人感到愉悅的事以外,還有令人感到不快的事情,後來我才知道,那叫煩惱。值得慶幸的是,那時的我感到不快的事情只是媽媽沒給我買玩具,哥哥跟我爭糖吃等等諸如此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且,一旦遇到這些事,我只會大哭一場,然後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絲毫不能阻礙我活潑開朗的天性。我真幸運,家是我的小天地,大舞台,任我翱翔。 

不久,我上了小學。在學校里,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有友善的同學。我真幸運,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於是,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着,過着有滋有味的日子。但是,在我二年級的時候,爸爸的公司不景氣,他隻身一人來到天津創業,我和媽媽也只好默默忍受“兩地生活”所帶來的痛苦。那一段時間裡,我了解了什麼叫做“思念”,也詮釋了“煩惱”的真正含義。每當看見別人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樣子,我的心就一陣撕扯,說不清是羨慕還是嫉妒。唯一對我和媽媽的安慰是爸爸每周的一個電話。我也讀懂了書上的一句“只要心是近的,再遠的距離也是短的”,只是常常心有不甘:為什麼我不能和爸爸生活在一起,為什麼我和爸爸相隔得那麼遠,那麼遠……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幸福的了,那一陣子,在我的眼中,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每當我受到媽媽的責備,或是誰也不能理解我時,我總會躲在屋子裡靜靜地流淚。

  有一天,我翻開了一本名叫《我們沒有富爸爸富媽媽》的書,它記載着北京廣渠門中學一個轉收成績優異的窮困生的“宏志班”里,那群學生用心靈感悟寫下的文章。“宏志班”的學生家庭都很不幸,有的父母均為殘疾人,獨自一人扛起整個家庭的負擔;有的父親去世,母親下崗,家庭經濟困難;有的父母雙亡,踽踽獨行。他們的日子太艱難了,經歷太坎坷了,但他們並沒有頹廢,而是加倍地努力,才考上了“宏志班”,圓了他們的求學夢。與他們相比,我的悲傷多麼渺小!我可以見到我的親人,有一個完整的家,但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只想着自己的痛苦難過,卻忘了生活中還有許多快樂等我去品味。於是,我心豁然開朗,天空一片蔚藍。我不會沮喪了,因為我知道,有比我更不幸的人,他們尚且沒有放棄,何況我呢?與他們相比,我是多麼幸運。

  現在,我、媽媽、爸爸已經團聚了。風雨已經過去,晴天到來了。我已經成熟,回首十三年,我有過笑,有過淚,學會了理智對待成功,平靜對待失敗。而且,我知道我很幸運,因為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在譜寫我燦爛的未來。

我真幸運 標籤:我真幸運作文 真幸運作文 我真幸福作文 幸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