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時,我總是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自豪之火,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八達嶺;聽!滔滔黃河水向東流去,拍打着岸邊的岩石;望!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我們樂觀;南疆的紅棉教會我們熱烈。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國家,卻飽受了風霜,經歷過千災百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把這個國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了害人的鴉片遮住我國,企圖讓中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讓鴉片剝奪中國人民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人體細菌試驗,甚至讓我國發生內戰,國民黨與共產黨打得不可開交······ 

  對!任何困難都壓不垮中國人的脊樑!黃繼光為了部隊能順利衝出包圍,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敵人機關槍,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清除隊伍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了敵人的堡壘,與堡壘同歸於盡;毛澤東帶領紅軍翻山越嶺,衝出敵人重重包圍,建立革命基地,最終贏得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讓百姓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發展日新月異,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迹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眼前之時;當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之時;當宇航員楊利偉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驕傲、我們自豪,中國也成了世界矚目的焦點。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祖國在我的心中,祖國在你的心中,祖國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曾思韻 

  2009年10月25日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