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這一段歌詞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眷戀之情。每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旋律,我的心中便湧起一股做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想想過去,我們中國的武器落後,政府腐敗,八國聯軍便來攻打我們中國,中國政府被迫簽了許多不平等條約,每條都是:1、賠錢;2、割地;3、給權。 

  在這種政府專政的情況下,人們的生活極其困苦:衣不遮體、食不裹腹。外國人看不起我們,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更別說尊嚴了。 

  一次,吉鴻昌到外國去考察,一個外國人攔住他明知故問:“你是哪國人?”吉鴻昌堅定的回答:“我是中國人!”可別人卻藐視的說:“在地圖上已經找不到中國了,東亞病夫。” 

  還有一次,周恩來闖入了外國租界地,他在那看到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華人與狗不得入內”。 

  看看現在,經過戰士們的欲血奮戰,新中國終於成立了,我們也過上了小康生活。現在每頓飯都有雞鴨魚肉,比原來的生活好幾十倍。電視、空調、洗衣機,這些東西原來想都不敢想,現在也都有了。 

  我們現在的科技更是高的沒得說。神舟6號、神舟7號的成功發射,無不表明我們中國在進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的北京成功舉行,中國健兒用堅定的信念拿到了51枚金牌,獲得了冠軍,徹底將“東亞病夫”的帽子扔掉了,使我們中華兒女在外國人面前揚眉吐氣。 

  在祖國60歲的生日上,整齊劃一的軍隊方陣,五顏六色的彩車,還有許多高科技武器,都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這樣繁榮富強的國,怎能不令我們中國人自豪呢! 

祖國的地位仍在不斷提升,科學技術在不斷發展,我們中華兒女還要將祖國建設得更好。中華這條即將騰飛的龍仍然需要他的兒女來輔助,為了祖國的美好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