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有一個繁榮富強的祖國,我們有長江、黃河、黃山,還有令全世界都為之讚歎的萬里長城和最高的珠峰——珠穆朗瑪峰,都是我們偉大祖國的。還有,古往今來,我們祖國也湧現出不少英雄豪傑。 

  林則徐,道光年間,清政府多次頒布制止鴉片流毒的諭旨,但是,販入中國的鴉片數量仍在逐年上升。 

  1838年12月,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前往廣州查禁鴉片。林則徐會同兩廣總督鄧廷楨、水師提督關天培等緝拿煙販,整頓海防,命令外國商人交出鴉片,將英美的兩萬多箱約120萬公斤鴉片在虎門付之一炬。 

  黃繼光,1952年7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他為了完成任務,不惜生命,用胸口死死地堵住了槍口,壯烈犧牲。 

  還有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着寫有“我是中國人”的牌子,走在藍眼睛黃皮膚的人群里…… 

  當北京奧運會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奏起時,讓無數的華夏而女熱淚盈眶。 

  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在千千萬萬的赤子心中。祖國是一顆東方的明珠,是亞細亞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為祖國現在的繁榮富強斟杯慶功酒吧!讓我們永遠記住:“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