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見聞作文

中秋見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秋見聞作文400字


中秋見聞

   盼望以久的中秋節到來了。

  早晨,我起的特別早,都六點了,大地還在沉睡當中。雖然是秋天,可寒意還挺濃,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走在大街上到處可見月餅的足跡。賣月餅的還真是多不勝數,這時,走來了一位大哥哥,他在講電話,說:“中秋節不回廣州了,我在這過節就行了。”我的心裡感到有針刺了一樣,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是和家裡人吃團圓飯的日子。我感到我比那為哥哥幸福得多。

  以是晚上八點了,往窗外望去,看到似圓非圓的月亮讓我想起一句話:“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突然,一綹綹輕煙似的白雲,遮住了那迷人的月,一瞬間,那迷人的月又帶着溫和笑容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彷彿在和我們玩捉迷藏。月亮高掛天邊,大地散發出奇妙的清涼氣息。

  這時天空響了幾聲,轟隆、轟隆的響......原來是原來是煙花啊!真美,炮聲震耳欲聾,月亮就是自己的蠟燭用它的亮光照亮黑暗、照亮人們的前方。月亮為我們鋪平陡的山路。月亮就是為我們擋風擋雨的紅礬船。

  不知不覺的已十點了,月餅也吃完了,也該說在見了。

  我愛你迷人的月,我愛你中秋節。


2、中秋見聞作文500字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與春節、端午、清明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 

  中秋節的來歷也有人說是當時老百姓們為推翻元朝的暴虐統治把殺靴子,滅元朝;八月十五家家齊動手的紙條放進月餅里互相傳遞!到了八月十五元朝 被老百姓們推翻了.也許我們現在吃月餅是為了慶祝勝利的喜悅吧!也有人說中秋節是豐收的季節,是農民們體驗享受豐收的喜悅與高興吧! 

  因為秋季的七、八、九 三個月(指農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 

  月餅是團圓的象徵.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可見當時的月餅已經是具有一定意義的“餅”和“月”了。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津津有味的吃着中秋節晚飯,吃好了以後,我們來到陽台想觀賞一下月亮,誰知月亮竟然被雲朵遮住了,到了9點鐘的時候我們再去了陽台一趟,正好月亮出來了,我們再去觀賞,發現中秋的月亮特別的圓,圓得像個大盤子。 

  中秋節是快樂的,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歡過這個有“意義”的中秋節吧!

3、中秋見聞作文400字


  “八月十五月兒圓喲……”我哼着曲兒,吃着月餅,一個如玉盤般的月亮掛在天空,不禁使我想起了白天的開心旅程!

  今天,我去了鎮東的園藝場,這裡可好玩了!我和幾個同班同學在幾塊石頭上鋪了一塊餐布,我們紛紛來出自己的東西,擺在布上。

  我們準備好后,先開始包包面,你瞧,我們中就我一個沒包過,看她們一個個包的像個金元寶,我呢?不是這兒漏了餡兒,就是那散開了。看着其他同學的作品,我真是羨慕極了!俗話說:熟能生巧。還真不賴,我不斷地包了好多個,總算包出一個像樣的!

  吃完東西,我們開始到各個同學的地點去串門,可一不小心,我的鞋子掉到了水中,還好沒掉進水中去。可鞋子被水沖走了,我只好跑到前面去攔住,可鞋子好像和我唱反調,停在離我較遠的地方了。我生氣極了,只好叫家長幫我來回來,可我好像太開心了,“撲通”我栽進了水裡。我的這一曲,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我卻恨不得永遠躲在河中。

  下午我帶着滿身的泥回了家.

  六年級:美美的蒲公英


4、中秋見聞作文700字


中秋的夜晚,我和奶奶、舅舅、媽媽一起到外面賞月。但天上有雲看不見月亮,我們在新城廣場的花園邊坐了下來。

  新城廣場上人頭攢動,很是熱鬧。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穿着滑輪鞋快速滑動着,他們試做着各種動作,真是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令人欽佩。還有很多小朋友坐在搖搖車上,一扭一搖地暗中競賽,很是有趣。坦克車、摩托車等各式電動車神氣地開來開去。熙熙攘攘的人們裝點着廣場,裝點着中秋之夜。忽然我看到人們都不動了,大家一起抬起頭向天空望去。哇!月亮終於出來了,我驚嘆道:好大、好圓、好亮的月亮啊!  這時我聽媽媽在吟詩:“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我沒聽懂,就問媽媽說的是什麼?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相傳以前,有幾個秀才在中秋之夜相聚在一起,飲酒賞月,其中有一個號稱粵東才子、名為宋湘的秀才在仰望空中之月時,腦子裡忽然一閃,吟得一句上聯: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但他苦思冥想,擬不出媲美的下聯。眾秀才也趁着酒性,七嘴八舌,對着下聯,但最終也沒有一個人能對得上來。一直到歲末除夕之夜,這幾個秀才又聚到一起,飲酒守歲。在這天夜裡,宋湘忽然又靈感突發,吟出了下聯:今宵年尾,明日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媽媽給我解釋道,這個對聯對仗工整,結構嚴謹,上聯六個月字、下聯六個年字重複運用,道出了歲月交替、時光如流的人生體驗,使人每每讀起來不僅拍案叫絕。
媽媽還對我說,你看這首對聯歷時幾個月才寫出來,說明了古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寫作態度,你每次寫文章時總是不太願意修改,這樣是寫不好文章的,好文章是改出來的,你說對嗎?我點了點頭,雖然我還不太懂對聯。
“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是說中秋節時,天上的月亮是圓圓的,我們人間呢是十五日,是一個月的一半時間,所以說是每個中秋都是月圓對月半。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琢磨着……

5、中秋見聞作文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每年的這天里家家戶戶都要載歌載舞,歡聚一堂。今年我們也不例外。

  這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外婆家,那時已經是晚上了,於是我們吃完團圓飯準備開始博狀元,而且還有豐厚的獎品。

  開始博狀元了,我們拿來一個紅彤彤的瓷碗,拿來六個骰子。便開始博狀元了。

  首先是外婆,今天外婆的運氣似乎很好,一下子就是個四進,瞧爸爸那副?逖??豢淳橢?澇似?緩茫??桓魴悴乓裁揮小N一購茫?腥?鋈?臁⒁桓齠蘊?hellip;…

  博玩狀元我們便來到屋頂賞月。

  爸爸先給外公、外婆切了一塊月餅,這時,月亮從樹梢中緩緩升起,顯得那樣高貴、典雅。她披着銀紗,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夜空,她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她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銀,金似一顆明珠,她璀璨奪目,將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秋月似水啊!

  江蘇常州金壇華羅庚實驗學校四年級:琉璃夢


6、中秋見聞作文450字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62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一大清早,我便上了網,有的通過日記、詩歌等形式紛紛表達對祖國媽媽的愛。國慶長假,我們跟爸爸媽媽一起走出家門,遊覽名勝古迹,領略祖國的偉大文化。商店的門口懸挂着氣球和彩旗,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洋溢着喜慶的氣氛。裡面人聲鼎沸,原來都在打折、開展系列促銷活動。街上人山人海,就連坐車買票也要排着長長的隊伍,打的也要等好長時間。風景區的遊人有如長龍,不計其數,男女老少盡在其中,人們都趁着節日出來遊玩。停車場幾乎沒有空位子,飯店,賓館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觀。遠方北京的叔叔打來電話告訴我們,北京國慶熱鬧非凡。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門,看看我們偉大首都的面貌,我和叔叔已經約好明年暑假一起同暢遊北京。國慶節是一個快樂的節日,人民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得很快。我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幸福、快樂地成長。

  願祖國媽媽永遠美麗、永遠繁榮,願祖國一年比一年興旺、發達!

  六年級:548712


7、中秋見聞作文200字


  中秋見聞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

  說到中秋節,我們就會聯想到中秋要賞月。嘗月餅等風俗,可是今天的月亮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即使我們跑到樓頂上,也看不到今天的圓月。但是,我們還是能看到煙花的。

  晚上我們合家吃過月餅后,一起坐在樓頂上欣賞着煙花。那煙花真是變化多端,一會兒火山爆發般向外噴出,一會兒像一朵花一樣頓時綻放開來,真是美麗極了。我們正看得開心時,突然響聲沒了,過了幾秒鐘煙花更是隆重,紅的。黃的。綠的,顏色五彩繽紛,真是一頓豐盛的“中秋晚餐”啊!

  今晚是個快樂的團圓夜,如果天天都是這樣快樂的時光,那該有多好啊!


8、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作文1200字


  中秋假期,我懷着興奮而愉快的心情和媽媽一起乘坐中巴車到溫泉鎮去。一路上,翠綠的樹葉,清澈的河水,還有飛來飛去的小鳥,似乎都在歡迎我們。下車后,我們穿過古鎮小巷,爬上高高的梯子,登上陡峭的山,來到了我盼望已久的仙女洞。

  剛進門,一座白色的仙女石像便映入眼帘:她挽着高高的髮髻,穿着漂亮的長裙,臉上露着迷人而善良的笑意,纖纖玉指托着閃閃發光的夜明珠。這就是傳說中的那位仙女,因愛慕人間,就偷偷下凡,居住在此洞里,給窮人們補衣做鞋。不料,被惡霸知道了,便藏入洞中,他見仙女貌美無比,就把她抱住,仙女頓時變成了一塊寒氣逼人的石頭,惡霸也得到了懲罰,從此仙女就再沒出現過……但美麗的仙女洞卻長留人間,於是洞里奇形怪狀、形形色色、天然形成的石鐘乳從此被冠上了神奇的名字,美麗的傳說。

  走進洞里,彷彿與世隔絕了,外面驕陽似火,這裡卻伸手不見五指,陣陣寒氣撲人,藉著一絲微弱的燈光,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仙女曾經睡過的“香床”,我真想躺上去享受她那柔柔曼曼的“羅帳”,用用她的“梳妝台”梳梳我的秀髮,溜進她清澈見底的“浴池”里,洗洗身上的塵埃,再去她窄小的“更衣室”去更更衣,還想騎上她下凡的坐騎——“石獅”去洞外兜一圈,那該多好啊!只有仙女曾經坐過的“石椅子”可以讓遊人試座,我趕緊搶先坐下去,閉上眼,靠在上面,感覺自己飄飄然然像飛起來了,又彷彿看見那仙女正坐在“石椅”上飛針走線給窮人們補衣做鞋呢!

  順着陡峭而濕漉漉的石梯往上攀登,我見到了栩栩如生的大“蘑菇”、香噴噴的“石玉米”,還有可以讓人起死回生的“靈芝草”,傳說這些都是仙女帶到人間教農民種植留下來的。還有仙女栽種的“馬蘭花”,瞧!開得多艷呀!我深吸了一口氣,竟聞到了一陣陣花香!還有她帶來的“孔雀”,正張開鮮艷的尾巴向遊人展示它的美麗,這個“孔雀開屏”,從側面望去,孔雀的頭部又像一位托着下巴沉思的老人,這就是著名的“一石二景” ,最有趣的是針鋒相對的“天針對地針”,據說是仙女補衣做鞋用過的針,可它居然還有個名字叫“海豚之吻”……

  越往洞深處走,路越來越窄,燈光也越來越暗,抬頭望洞頂,居然望到了幾顆閃爍的星星和一牙彎彎的月兒,太神奇了!我們彷彿置身於空曠而深邃的夜空下,我驚訝地問:“媽媽,這裡怎麼變成晚上了呢?”媽媽笑着說:“這是‘月亮石’,是洞頂自然形成的山縫,縫的形狀象月亮和星星,由洞外的日光透過縫隙照射下來,洞里太黑,我們望去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和月亮啰!”我真想一直呆在這裡看着皎潔的月亮,數着亮晶晶的星星,可孫悟空的“水簾洞”還等着我去觀光呢!

  你瞧,石壁上的孫悟空和騎着“白龍馬”的唐僧正在拜見觀音,還有“太白金星”正忙着去撿濟公和尚丟下的“濟公帽”、還忙着去拿王母娘娘開蟠桃會裝水果的“繡花盤”、還有用手拍打就能發出鐘聲的“鍾石”,摸了就能長命百歲的“長壽龜”、碰了能就豐衣足食的“糧倉”、永遠也爬不上去的“九層樓”……真是數不勝數,美不勝收,讓人應接不暇、流連忘返!

  啊!美麗的仙女洞!神奇的石鐘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9、中秋見聞作文500字


  今天,媽媽帶我去了植物園遊玩,裡面瓜果飄香、景色宜人.......

  到了植物園,先看到了金瓜,它就像許許多多的金球、有像葫蘆一樣的葫蘆瓜、還有像“線”一般的絲瓜、最有趣的就是南瓜,它們形狀有各種各樣,有的像皮球、有的像葫蘆形狀、還有的像一個大籃球.......我都看得如迷了!

  從瓜架下的長梯走上去,看到了荷花池,裡面的碗蓮就像一個個大大的飯碗在水上漂來漂去,讓人感覺很奇妙。

  “穿過”荷塘來到了溫室裡面,我看見了金鷹高飛的雕像,我讓媽媽給我拍了一張照片,看看我和金鷹誰“飛得更高”呢!然後觀賞了劍葉木、玉蘭花.......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鮮花。

  離開了這裡的溫室,我和媽媽又走進了左邊的溫室,哇!這裡面那可是萬萬想不到的啊!走進去就看見“巨大”的仙人掌,我當時真是嚇呆了!接着走進了右邊的溫室,看到了水瓶樹,它像一個水瓶一樣“高高的”。還有象腿樹,它的樹榦很像大象的腿很粗。

  看完了“巨大”的仙人掌又走進了另外一個溫室,我看到了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見血封侯”,如果它的血液不小心掉進人的眼睛里,人的眼睛就會雙目失明,唯有紅背竿草才可解此毒。

  還有梅花園,櫻花園.......最可惜的是現在季節不對,等到明年春暖花開,我一定還會再次來到植物園欣賞這些“奇妙”的大自然!

 二年級:Se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