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減負,減負,不堪重負500字作文

減負,減負,不堪重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眾朋友們歡迎收看《小崔說事》,我是崔永元。曾經看過一個漫畫,作者已經淡忘,但內容卻記憶猶新:某教育部官員在一次開會上喊出減負口號,而在家裡,卻成堆成堆地將書本裝入孩子的書包里。還說出了一句發人深思的話:“孩子,記住了,在中國只有分數才是衡量一個學生的唯一的標準!”這極大地諷刺了中國的教育現象。是什麼是中國的教育以分數衡量學生?是什麼是減負只停留在口頭上呢?在這樣的狀況下,中國的教育體制是否應該改革呢?若要改革,怎麼改?今天呢我們特地請到了中國教育部高官王先生,北京第一中學校長劉先生和來自邊遠地區新疆某地的高級教師李老師。(觀眾鼓掌)

  小崔:“首先我們先看一下標題,今天的標題很有意思:‘減負,減負,不堪重負’。我想就這個標題問一下李老師;李老師,請問您的學生是否響應了國家的號召減負了呢?或是反而不堪重負了呢?”

  李老師:“在我們地區,衡量一個老師好壞的標準是他教出學生的成績。在這種情況下,老師們就理所應當地布置更多的作業來提高學習成績,這樣就增加了精神上的負擔;而更多的教輔材料,增加了學生們的身上的負擔,可以說國家的號召不起絲毫作用。有一次,我掂了掂一個學生的書包,竟有5公斤左右重!”(觀眾們倒吸冷氣)

  小崔:“聽了李老師的話,我們大家一定感觸良多,我想問一下王先生;王先生,這種情況教育部是否知道?又應採取什麼措施呢?”



減負,減負,不堪重負 標籤:減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