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減負,我們何時與你相遇?800字作文

減負,我們何時與你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今年小學畢業了,對於小學生活,我有着太多太多的感慨了!從我們一年級的默寫拼音,到三年級的抄寫公式,截至今日畢業前的最後衝刺,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時間浪費在這些永遠做不完的作業上了!這些作業,一個個如同猛虎下山,勢不可擋的拔山倒樹而來,使我們的生活被作業所淹沒,所吞噬!經過這些年的“折磨”,我們的學生無論從課業壓力上還是從心理壓力上的負擔都很重,一個個一聽到作業考試都垂頭喪氣目光獃滯,根本感覺不到學習的快樂。本應該盼望放學的我們至今卻不願意放學,原因是:回到家作業多的還不如上課!雖說我們小,還無法想象高考前的生活,但是單看這簡單的一個小考,就夠忙活的了!每天回到家,顧不上吃飯換衣就趴在了課桌上,開始“埋頭苦幹”,雖然有些家長很體貼端茶送水又是水果又是飯菜,但是根本幫不了我們。我們今後的路,還有多長啊!我們今後的作業,還有多少啊!我們今後的睡覺時間,還剩多久啊!經我了解,我們班同學基本上寫作業沒有少於2小時的,晚上睡覺時間,沒有早於9點的! 

 啊,我們還只是孩子啊!怎能跟你們大人比?你們大人怎麼總是不理解呢?為什麼總愛叫我們做那麼多沒有用的作業?若做不完第二天還得挨訓?我們的日子一天天處於水深火熱當中,還不如在戰國時期去前線打仗有益?若說你們所布置的作業能夠使我們更加完美,我們願意。但是,咱們中國睡眠不足8小時的教育還是比不過人家美國輕輕鬆鬆玩遊戲的方式呀!既然做法不對,我們可以改過來,像美國學生一樣,生活在歡聲笑語中,能夠真正開心快樂的學習,拋棄咱們中國那些老掉了牙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說法,不要讓教師廢話連篇的在課堂上說概念,逼着學生背公式,而根本不去管孩子們的實踐動手能力,只管將天真爛漫的孩子們“教育”成草包,滿腦子公式字母的獃子,機器! 

 我們是多麼渴望“減負”不會永遠成為一個名詞,不會只出現在我們夢中,而是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使我們學生儘快“脫離苦海”,過上快樂而輕鬆的學習生活!

減負,我們何時與你相遇? 標籤:與你相伴作文 減負作文 我們與你同在作文 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