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減負?減負!450字作文

減負?減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減負,顧名思義就是減輕負擔的意思,它的全程其實是“減輕學生課業負擔。”提出減負是因為在有些地區發生了學生負擔過重發生的惡性事件,所以,教育部在新千年提出了減負。但是,減負提出了這麼長時間,依然作用不大,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有人說:“少學一些不就行了。”不,不是學的多少的問題。學的少,老師講的就越少,而考試題卻特別難。就拿小學中的簡便運算來說,以前也許只考運算定律,但現在考試題就像“腦筋急轉彎”一樣,考得很偏很刁,讓我們無從下手。我們學生當然招架不住,在這種“題海戰術”中,從而漸漸的“厭學”。

  有的地方,講的依然很多,做的題量也很大,每天做作業要到很晚。那裡的學生就成了“晚上學到很晚,白天沒精神”。這是典型的學習效率低下,考試成績也就一般。因為那裡的學生雖見的題型很多,但學習效率低下。而且,會使更多的學生厭學。

  減負勢在必行,如果所有的老師和家長都抱着成績與升學率不放,那麼,減負就成了一句口號,一句只能掛在嘴上的空話!

  減負?減負!

  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平馬路小學六年級:李諾琪



減負?減負! 標籤:減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