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母雞下蛋700字作文

看母雞下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母雞下蛋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董傑

  我家有一隻老母雞,眼睛像兩顆黑寶石。它胖胖的肚子快下垂到地面上,嘴巴尖尖的,身上披着一件雪白的“呢料”大衣,一雙桔黃色的腳。血紅的雞冠,真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兩隻小耳朵藏在一簇羽毛底下。它總是搖搖擺擺地走路,彷彿一位闊太太。

  聽奶奶說用剛生下的雞蛋暖暖眼睛,眼睛會更明亮,不大會生病。我想親自試一試。

  有一天,老母雞趴在窩裡不動彈。我想它一定要生蛋了。於是,我站在遠處仔細觀察。一會兒,只見母雞全身的羽毛在抖動,脖子也縮短了許多。又過了一會兒,它突然站了起來。我以為蛋已經生了出來,就悄悄地走近去看。雞窩裡還是空空的。我正在納悶,只見那隻母雞的翅膀架起來了,又伸長了脖子,頭上的雞冠也漲紅了。它睜大了眼睛,兩腿半站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展開的翅膀現在夾緊了,顯得非常吃力。就在這一眨眼的時間,老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橢圓形的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着,它把蛋用爪子撥到肚子底下,好象生怕被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了,才放心地離開雞窩。“咯咯大——咯咯大——”地叫,好象在說:“快來看,一個蛋,一個蛋……”那隻金黃色的大公雞聽見了,便踱着方步探着身子也叫了起來,好象在說:“真箇,真箇……”

  這時,我乘機走過去從雞窩裡拿起雞蛋。呀,這麼大!足有一兩半。我迫不及待地把蛋放在自己閉着的眼睛上面。我覺得它光溜熘的熱乎乎的,真舒服。這時,我覺得自己的眼睛好象一下子明亮了許多。

  指導教師:馮永康

看母雞下蛋 標籤:母雞下蛋作文 雞下蛋作文 下蛋作文 母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