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好一幅《開門紅》600字作文

好一幅《開門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好一幅《開門紅》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莉  

  前幾天,爺爺去街上買了幾幅畫,其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就是一幅叫做《開門紅》的畫。

  那是一幅十分美麗、十分特別的畫。在這幅畫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碧綠碧綠的荷葉,高大挺拔的松樹和一片又大又藍的湖面。

  那荷花白裡透紅,花瓣水嫩嫩的,花瓣上還有幾滴露珠,在太陽的照耀下露珠變得晶瑩閃爍,美麗極了!荷葉碧綠碧綠,大大的,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個個大圓盤,在荷花與露珠的映襯下也顯得更加美麗動人,百看不厭。

  再看看那瓦藍瓦藍的湖面,它似乎十分高興,要不怎麼會漾起了笑的漣漪呢?在湖中,還有一座亭子,亭內有幾位遊人正在無憂無慮地聊着。

  湖岸上,樹木蔥蘢,綠草鋪滿地,鮮花遍地開。高大的松樹突兀其間,它的樹榦又粗又大,枝桿也十分粗長,伸出老遠,那松針也青翠欲滴,一簇簇,就像盛開的花兒,多有生機呀!遠處還有幾座高低錯落的山岩,天空中雲朵自在地浮遊着。

  不僅畫美,就連這畫的題目也很美。“開門紅”這三個字從字面上就是紅紅火火的,象徵著興旺。“紅火”是多麼美好的畫題呀!

  你們說這幅有着深刻意義的畫,能不讓人愛不釋手嗎?

  指導老師:黃惠娟

好一幅《開門紅》 標籤:開門作文 一幅圖畫作文 一幅畫作文 我喜歡的一幅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