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誠信的人並不會吃虧800字作文

誠信的人並不會吃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做人不能沒有誠信,否則靠騙術處世只會讓自己遭受失敗,因為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質,而欺騙着最後一個人欺騙對象而是自己。

  在一些人的眼裡,對老實人存在着很深的偏見,這些人總是認為“老實人吃虧”,“老實是無用的代名詞”其實這種偏見是錯誤的,在中國的企業管理中的經驗有“三老四嚴”之說,“三老”指的是:“做老實人,辦老實事,說老實話。”無數的事例證明,老實人並不吃虧,做誠實的人更不會吃虧。

  有一個寓言故事講的是一位賢明受人愛戴的國王把國家治理的人民安居樂業,國事井井有條。可是國王年紀漸漸大了,但膝下並無兒女。於是他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挑選一個孩子作為義子,培養這個孩子成為未來的國王。

  國王選子的辦法很獨特,他把一些花種子發給全城的孩子們,同時宣布誰種出的花朵最美麗,就可以成為國王的義子。

  孩子們得到種子后,回到家精心的培育,每天按時澆花,施肥,鬆土,誰都想成為國王的義子。

  有一個叫做雄日的男孩,他和其他的孩子一樣也每天精心的培育,10天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他的花盆裡的種子連芽也沒發,更別說開出美麗的花朵了,他很失望。

  國王決定觀花的日子到了,無數個穿着漂亮的孩子湧出來,孩子們都手裡捧着開滿鮮花的花盆,盼望着國王看中自己。國王環視着美麗的花和漂亮的孩子們,並沒有像大家想的那樣高興。

  忽然,國王看見了捧着空花盆的雄日。他無精打採的站在那裡,國王把他叫在面前,說;“為什麼你棒這空花盆?”

  雄日把自己精心培育的花,但花種怎樣也不發芽的經歷告訴了國王,沒想到國王的臉上露出了最開心的笑容,他把雄日抱起來,高興地說;"你就是我想找的孩子。“

  ”為什麼是這樣?“大家不解的問。

  國王說;”我發下的種子是被煮過的,根本開不出花。“

  捧着鮮花的孩子們都低下了頭,因為他們全都另外播種了種子。

  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故事,但是它也告訴了一些道理。世界的假的東西有很多,儘管它們在一段時間蒙蔽了很多人,但是假的東西終究是假的,經不住考驗。我們要達到成大事的目的,靠欺騙可能一時會有效,但是不如誠信更有效!

  我們一定要做有誠信的人,誠信的人不會吃虧!

誠信的人並不會吃虧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一個守信的人作文